锡安足部伤势依旧未愈 确认缺席新赛季揭幕战

孔阳10-15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距离新赛季NBA常规赛拉开战幕,已经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不过,新奥尔良鹈鹕却在这个关键节骨眼收到了一则坏消息。队内的年轻核心锡安·威廉姆森将会因为脚部伤势缺席两周左右,确定将会缺席新赛季的揭幕战。

根据此前的报道,锡安在休赛期期间接受了右脚骨折手术。一开始,他计划在新赛季揭幕战复出。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锡安还需要再休战一段时间。整个季前赛期间,锡安都因伤没有出战,也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不久之前,他再度到医院检查了自己受伤的右脚,结果显示如今锡安的伤势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好转,但还依旧不具备登场打球的条件。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鹈鹕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谈到了锡安的情况,他说道:“昨日锡安接受了扫描检查,主治医生与队医都对扫描的结果感到‘非常鼓舞’。锡安现在已经开始参加跑步训练和无对抗训练,但我们目前还不清楚他何时可以得到开始下一步工作的许可。”

上个赛季,鹈鹕没能打进季后赛。常规赛结束之后,球队便开启了休赛期。锡安在媒体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之所以受伤是因为在训练的过程当中用力过猛。因为过去两个赛季鹈鹕都没能打进季后赛,因此锡安对于新赛季格外憧憬。他在今夏苦练中距离投射和抛投,希望能够进一步丰富自己的武器库,带领球队取得更好的战绩。

zion-williamson-getty-102219-ftrjpg_11gw77fgmvltb1q9hzbxtka0d4.jpg

但现在,锡安无法在常规赛初期出战,对于鹈鹕来说的确不是什么好消息。自从锡安进入联盟以来,他一直都是鹈鹕阵中非常重要的一份子。上个赛季,当锡安在场的时候鹈鹕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2.1分,当他不在场的时候,鹈鹕百回合却要净负对手3.5分。休赛期鹈鹕对自己的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在内线他们得到了补强,但在外线球队的实力似乎有些减弱。新赛季初期是球队磨合的关键当口,如今锡安无法出战无疑让鹈鹕有些雪上加霜的意思。

不过,大卫·格里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是保持着耐心,他说道:“让锡安尽快安全回归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他将在未来两周至两周半内接受更多扫描检查,届时我们再看。显然,这个时间表意味着锡安将缺席常规赛首周的比赛。不过没什么好担心的,我们只是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让医生们好好确认锡安已经康复。”

其实自从锡安进入联盟以来,伤病一直都是这位天才球员最大的敌人。新秀赛季,他便因为伤病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上个赛季,他同样缺勤11场。由锡安此前的伤病史以及他个人的身体特点,因此鹈鹕在应对锡安伤病的时候格外谨慎。可以肯定的是,除非锡安100%恢复,否则鹈鹕在安排他复出的时候,一定会思考再三。

“锡安的状态还不错,他此前来到了训练场,来这里适应一下。我们现在还不确定他的具体情况,但是他的精神状态很不错,我们就是等待他继续恢复。”威利·格林说道。

所幸的是,鹈鹕另一位核心球员英格拉姆如今已经恢复了健康,可以出战常规赛揭幕战。此前,他也曾经因为伤病缺席了几场季前赛,如今他已经完全康复。根据安排,鹈鹕将会在10月21日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在主场与76人交锋。届时,锡安只能作壁上观,但英格拉姆、瓦兰丘纳斯们都会出现在球场之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