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怒批欧文是混乱制造者 76人不愿用西蒙斯换他

柴夫10-13 1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篮网和欧文摊牌了:如果你不接种疫苗参与全部的球队活动,那你干脆不用归队了。

事情闹到这个地步早已不像欧文在媒体日隔空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球队因为什么而分心。”而针对欧文再一次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The Athletic记者萨姆·阿米克撰文对篮网后卫进行了抨击,他的文章标题就是,“欧文再次证明,他对创造不适感到舒适”。

时间倒回2014年夏天,欧文正跟随美国男篮在西班牙征战男篮世界杯。他在连续几天时间里并不想履行自己的采访义务。在一次赛后采访环节,混采区的一个位置明确挂着他的名牌,指明他需要在这里接受媒体采访,但欧文还是选择无视,这也让阿米克感到非常不满。

“还是那个老样子。”欧文一边走过其他接受采的队友,一边耸肩窃笑着走回了更衣室。“一点变化也没有。”

GettyImages-1344824709-1024x729.jpg

所以重点是:年复一年,一个状况接着另一个状况,欧文明确地告诉了所有人,他对于创造不适感到很舒适。这是他口碑崩坏的原因。

他在2017年夏天离开了勒布朗·詹姆斯和骑士,后来在波士顿引发了混乱,然后在2019-20赛季拒绝参加复赛的时候发表了一些引人关注的观点,接着又在现在拒绝接种疫苗——这也是唯一能抵御杀死了全世界480万人口的病毒的武器。你还可以继续这份清单罗列下去...

欧文的某些观点会比其他一些更容易被理解,我们当然不会忽略他为这个社会和社区做了很多善事,但提到他,有一点是不变的:当他在某件事情中下定决心时,往往是死磕到底的(除了在地平说一事上进行了道歉)。

所以这对于篮网而言意味着什么?他们要面临艰难的决定。

你有耐心一直等下去,直到欧文接种疫苗或者当地防疫政策改变吗?还是说蔡崇信老板会拨通肖恩·马克斯的电话,让他开始探索欧文的交易价值?可以确定的是,有一个被人们广泛讨论的交易方案是行不通的,那便是欧文和西蒙斯互换东家。尽管不少人觉得这个交易可以实现双赢,但知情人士透露,76人目前对欧文不感兴趣。从费城管理层的立场看,他们似乎怀疑欧文和恩比德的组合是否真的比西蒙斯和恩比德更好。

另外很关键的是,随着欧文闹剧上演,他和篮网的续约谈判被搁置,而他有权在明夏跳出选项恢复自由身。这当然也会影响其他球队交易他的态度。

ratio3x2_1800.jpg

需要明确的是,西蒙斯还把篮网队列在自己的清单里,他们依然将这笔互换视为可能,尽管成行的那一幕看上去遥不可及。而76人方面则还在等着利拉德、比尔那个级别的球员出现在市场上。

回到篮网做出的让欧文不必归队的决定,虽然总经理肖恩·马克斯表示这是由他和老板蔡崇信两个人做出的选择,但可以想见的是,杜兰特、哈登等人的意见一定得到了征求。当然了,蔡崇信支持接种疫苗的态度也让他很难接受欧文的做法。蔡老板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过希望更多人接种疫苗的态度,而谈到欧文的问题,他说希望这名后卫明白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所以马克斯也是一样的态度,他表示在如此艰难的疫情期间,他们能做的就是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一边打好篮球比赛,一边尽可能保护自己、家人、和整个社会的安全。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只剩一个:欧文会如何应对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