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勇士惨遭5连败!湖人三巨头首次合体效果如何?

孔德昕10-13 14: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下一场比赛的情况会有所不同。”安东尼·戴维斯在2天前的赛后说着。那一天他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联袂登场,但湖人却惨败给太阳,遭遇季前赛四连败。

而在北京时间10月13日,湖人迎来了浓眉口中的“下一场比赛”,但仅仅从结果来看,情况并没有什么不同。随着紫金军团以99比111不敌勇士,他们仍然在季前赛难求一胜。

浓眉之所以说今天情况会不同,是因为这是他、詹姆斯和韦少第一次联手登场,湖人终于把他们的核心球员凑到一起了。从开场局面来看,今晚的湖人确实比前面四场更有竞争力,上半场打完的时候他们还领先着对手两分。但考虑到对面库里和格林都没打,而且湖人三节打完又转为落后,你很难用“表现出色”来形容湖人三巨头的合体首秀。

FBjPXNxVQAIffdc.jpg

“我们在一些地方没能打出想象中的东西,我们的终结不太好,但季前赛就是这样,你会显得有些生疏,需要努力磨合得流畅一些。但我们有一些回合打的还是不错的,上半场打得比下半场好不少。总的来说,他们第一次联手登场打得还可以,我们就是收集一些样本,然后回去看录像做分析,让所有人都能步调一致。”湖人主帅沃格尔赛后说。

过去两场韦少的表现都相当糟糕,今日一战湖人明显减少了他持球发动进攻的回合,当这名后卫降低球权时,他的失误和打铁比例也有所下降。最终韦少登场28分钟得到10分10篮板6助攻,失误5次,9投3中。

“我们打出了一些训练中的内容,这是我们一起出战的第一场比赛,大家能从好的方面总结一些经验。这是一场可以令人受到鼓舞的比赛。”韦少赛后心态不错。

而谈及球队何时才能磨合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时,湖人后卫说:“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我知道每个人都在问这个问题,但没人真的知道答案是什么。我们就是上场打球,像其他球队一样,试着在这个过程中搞清楚情况是怎样的。”

FBjdN6kUcAYDjg6.jpg

从过去几场的情况来看,韦少和球队的磨合显然还需要更多时间。他有不少传球没办法和队友形成默契,而当他和詹姆斯同时在场时,两人在进攻端又显得有些重叠。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湖人是一支年龄偏大的球队,而韦少又在提速反击中威力最佳,这就让紫金军团在某些时刻显得有些疲于奔命。

被问到关于平衡节奏的问题,拿下17分6篮板4助攻的詹姆斯说:“我们想要打出一些反击,但同时也希望能聪明一些。”他提到拥有韦少的球队往往会比赛节奏很快,但球队也需要在利用这一优势的同时把握好他们的阵地战特点。

本场比赛浓眉更多地出现在了5号位上,这也是训练营开始时人们预测会发生的事情。对于这个安排的效果,沃格尔认为还需要继续观察,他不喜欢今天这套配置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但需要注意的是,此役湖人最好的射手艾灵顿、蒙克都无法登场,这自然也影响了他们的外线火力,让球队进攻空间显得拥挤。仅从个人状态来看,浓眉依然能令人满意,他得到20分6篮板2抢断2盖帽,12投7中。

虽然季前赛的胜负并不重要,但5连败还是会给湖人的士气造成打击。赛后队内从上到下说的都是他们还需要时间,磨合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但就像浓眉说的,他们也不想等到常规赛开打后还遭遇一波5连败或者6连败。

一天之后,湖人将在客场挑战国王队,那将是他们的最后一场季前赛。浓眉透露自己和詹姆斯、韦少大概率会继续共同出场,届时他们一定希望用一场胜利为常规赛征程做好铺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