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事件其实是一种传承?里弗斯当年也曾叛逆过

孔阳10-13 1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近日,布鲁克林篮网发布了官方声明。在欧文完全达到训练、比赛条件之前,并不会安排他随队训练、比赛。欧文新赛季究竟何去何从,如今还是不确定的事情。但是,76人和西蒙斯之间,似乎出现了转机。

不久之前,西蒙斯已经回到76人开始进行训练。虽然说有不少人猜测,西蒙斯团队之所以这么做,一来是财政层面的考量,二来则是希望促成交易尽快发生。但不论是对于76人队还是对于西蒙斯来说,归队都是破冰的第一步。

作为76人队的主教练,里弗斯在谈到西蒙斯回归的时候这样说道:“从一开始我们就说清楚了我们想做什么——我们想要西蒙斯回归。我们的立场一直没有变。”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美国媒体分享了一段陈年往事。30年前,当时还是球员的道格·里弗斯也曾经因为和球队出现了分歧,因此拒绝训练、比赛,被罚了不少前。后来在双方的努力与斡旋之下,他才和球队重归就好,重新回到队内参加比赛。

1983年,里弗斯在第二轮第七顺位被老鹰选中。从那之后,他一直都在老鹰效力。直到1990-91赛季结束之后,里弗斯被老鹰交易到了快艇。当时,里弗斯认为他已经得到了快艇队的续约承诺。但后来当他到球队报道,参加训练营之后,里弗斯才发现事情与他所想象的并不一样。当时,里弗斯处在自己6年当中当中的第三年,年薪为120万美元。

789868932714594309.jpg

1991年的10月4日,里弗斯来到队内参加了训练营。但是,当他得知快艇其实无意与他洽谈续约之后,里弗斯便愤然离开,缺席了后面不少训练与比赛。根据当时的劳资协议规定,球员在合同期无故缺席训练和比赛,都会受到相应的惩罚。根据里弗斯的年薪,他每缺席一次训练,要被罚款300美元,每缺席一次比赛,要比罚款1000美元。前前后后,里弗斯合计被罚了8900美元。放到现如今的NBA,8900美元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在当年,8900美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直到赛季开始之前快艇的第三场比赛,里弗斯才重新回到了场上。这时候,距离他在训练营期间愤然离开,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里弗斯表态称他与球队进行了沟通,达成了一些协议,但也有很多东西没有达成一致。最关键的合同问题,双方其实还依旧存在着分歧。但是,长期以往这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因此里弗斯选择在与马刺交锋之前回到了球队当中。

1991-92赛季,里弗斯合计为快艇出战了59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10.9分3.9助攻。最终的事实证明,直到赛季结束里弗斯都没有和球队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1992年的夏天,他又被送到了尼克斯,其后又在1994-95赛季中期被交易到了马刺,并且在95-96赛季之后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赛季开局阶段,担任快艇主教练的是迈克·舒勒,里弗斯无故缺席训练、比赛这样的问题,令他感觉非常棘手。如今,里弗斯坐上了教练岗位,西蒙斯也整了这么一出,看起来就像是历史的轮回。如今西蒙斯虽然已经归来,但是麻烦事依旧还没有结束。消息人士透露称,西蒙斯有可能会像詹姆斯·哈登之前在火箭那样,带着糟糕心情参加训练营、参加比赛。他所作一切的目的,都是致力于76人加速将自己交易离队。

30年之前,里弗斯是在赛季结束之后,被快艇队所交易。现如今,本·西蒙斯的交易或许不会拖那么久。包括骑士、步行者、森林狼、猛龙等等在内的多支球队,都是西蒙斯坚定的追逐者。只要他们提供的筹码合适,西蒙斯随时有可能改换门庭,开启一段新的职业生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