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赛当常规赛来打 森林狼笨鸟先飞期待撕碎标签

李辉10-12 1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森林狼队上次打进季后赛已经是2018年的事了,2004年至今,他们也只有过那一次的季后赛经历,最终被休斯顿火箭4比1淘汰,因此在很大程度上,NBA季后赛的争夺和森林狼这支球队毫无关系,他们很多时候甚至离季后赛有着很远的距离,比如过去的几个赛季。

持续的糟糕成绩让森林狼队期待着能够让所有人刮目相看,他们希望成为真正的一匹狼,而不是人见人欺的哈士奇,为此今年的季前赛,森林狼早早地拿出了常规赛的比赛强度。

在上周六和掘金的比赛中,森林狼就将身体对抗毫无保留的留在了场上,两支球队在丹佛相遇,在经历加时赛之后,森林狼队以114-112险胜掘金队。大尺度犯规、教练们对裁判大喊大叫、球员争抢地板球、这些正是狼队主教练克里斯·芬奇希望在为期八天且要对阵三支有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的客场之旅里看到的。芬奇在赛后表示,有位裁判告诉他,这是他在季前赛开赛以来,第一次吹罚一场常规赛强度的比赛。

芬奇说道:“截止到目前,我们的士气非常高昂,这可能是诸多好事里的最大亮点。队员们都在努力打球,他们在为彼此而战。我们必须继续鞭策自己,让自己进入到最佳状态。”

QQ图片20211012181306.png

对于这支多年来饱受质疑的球队来说,他们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一直以来,防守端的韧性和紧迫感一直是他们的症结所在。在周一那场季前赛里,狼队用他们的激情和防守思维击败了鹈鹕队,这场比赛起到了示范作用。而在周五晚上对阵掘金队的比赛里,如果仅从防守执行力而非努力程度的角度讲的话,他们的替补球员弥补了首发阵容的不足。

任何一支要想取得成功都需要一位合格的领袖,尤其是森林狼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卡尔·安东尼·唐斯,就正在成为这样的领袖,今年休赛期,唐斯不止一次表示要提升球队的防守、从我做起,这场和掘金的比赛,唐斯就身先士卒。

众所周知,唐斯在场上对位的是目前公认的第一中锋约基奇,两人不是一年选秀,但同一年进入NBA,早期唐斯能够在和塞尔维亚人的对位中占到优势,但现在约基奇成为了更好的那个,他是MVP,是联盟最好的中锋,唐斯则渐渐被人遗忘。

带着挑战者的姿态,唐斯在那场比赛中给约基奇上足了对抗,迫使对手打得艰难,在进攻端,唐斯也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当对手或许还在季前赛的节奏时,这位森林狼的领袖已经开启了常规赛甚至是季后赛模式。

对于两大内线的对位,芬奇说道:“你能在场上感受到那种紧迫感,我认为唐斯和约基奇之间的对位,给比赛定下了基调。”

唐斯则表示:“当你和一名刚刚赢得常规赛MVP的球员对位时,你必须要有那种紧迫感。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在对位一位非常优秀的对手时打出了一些出色的表现,我在场上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做了一些我想做的事。”

这就是唐斯新赛季的态度,也是森林狼队的态度,过去1年多的时间,唐斯的家庭发生了变故,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状态,但如今他已经走了出来,准备再次打出好的表现。当然,唐斯还需要队友的支持,这也是这个赛季唐斯和森林狼队最大的不同之处。

爱德华兹上赛季后半段表现出色,季前赛他的身体状态让人再次感叹“年轻真好”,拉塞尔如今已经不算是年轻球员了,但他变得更加成熟了,今日对阵快艇的比赛,拉塞尔拿到19分7篮板9助攻,三匹狼的组合正在露出他们最尖锐的獠牙。

有了三位可靠的领头者,剩下的就是角色球员,在季前赛中,你能够看到森林狼年轻人的努力,结束牢狱之灾的马利克·比斯利打得格外的努力,新赛季他的身份将是球队的第六人,一个相当重要的位置,比斯利透露,休赛期,每天都能离开监狱出去训练,但是他似乎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去恢复比赛状态,为这个赛季做好准备。再加上上赛季他因腿筋伤势而缺席最后23场比赛,所以他对于比赛的生疏感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论如何,他都是狼队最好的射手,狼队在赛季开始时将非常需要他的射术。芬奇表示:“马利克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他的戏份会很重。当他在第二阵容出场时,我们为他设计了很多战术。虽然他在季前赛里还没有投出高水平的投篮,但是他肯定能够做到。不论如何,我都喜欢他的进攻侵略性。他正在逐渐找回状态,并且努力打出正常表现。”

替补席发挥出色的还有,杰伦·诺埃尔,对阵掘金的比赛,他13分钟便砍下12分,在核心球员手感不佳的情况下补充了球队的火力,这就是如今的森林狼队,他们全队团结一致,期待能够撕掉人们对他们的糟糕标签。

笨鸟先飞,作为NBA多年的鱼腩球队,在季前赛早早打出强度、早早进入比赛成为了森林狼唯一的选择,这样他们就有机会在新赛季开始前有个不错的开局,从而稳住局面,这会是森林狼队触底反弹的赛季吗?至少现在看来,唐斯等人准备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