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伤两将湖人屋漏偏逢连夜雨 恩尼斯即将驰援?

李辉10-12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上赛季,伤病成为湖人最大的敌人,球队两大核心詹姆斯、戴维斯均创造了生涯缺席场次的纪录,除此之外球队其他球员也基本都因为伤病无法保持稳定的表现,最终导致湖人在首轮出局。

新赛季开始前,外界普遍认为只要湖人队能够保持健康,他们就很有希望重返冠军的竞争行列,然而新赛季尚未真正开始,湖人就已经遭遇了不小的伤病打击,噩梦似乎再次向他们袭来。

此前,湖人小前锋阿里扎因为踝关节伤势将缺席至少8周,意味着他将缺席常规赛前6-7周的比赛,况且8周的缺席时间只是阿里扎最低的伤停时间,等到8周之后,他是否能复出还是个未知数。尽管已经36岁,但阿里扎在湖人队中依旧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是他在队中的角色,湖人队本赛季在小前锋位置上只有詹姆斯、安东尼和阿里扎三人,阿里扎原本将和詹姆斯搭档锋线,浓眉可以打4号位,但随着阿里扎的受伤,詹姆斯要回到三号位,浓眉就将回到自己熟悉的4号位,这样一来无论是小乔丹还是霍华德出任中锋,湖人队的空间问题都会成为大麻烦。

当然,阿里扎的受伤也将影响到湖人整个赛季的轮换策略,在他复出之后,湖人是否要为他进行相应的调整,也将成为未知数。

阿里扎的受伤导致湖人外线防守能力的下滑,在今天,湖人球迷又收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球队潜力新星霍顿·塔克也遭遇了伤病,据查拉涅报道,塔克遭遇右手拇指韧带撕裂,他将接受手术,具体缺席时间待定,但他确定将缺席明日和勇士的比赛,此外蒙克和纳恩两位后卫也将因伤缺席。

src=http___resource.ttplus.cn_publish_app_data_2021_10_12_395163_67d194c4-652c-4b35-8a93-1d8f37fc2b11.jpg@!img01&refer=http___resource.ttplus.jpg

毫无疑问,塔克的缺席对于湖人也是巨大的打击,今年休赛期,塔克和湖人签下了一份3年3078万美元的合同,被视作是球队的未来,在塔克受伤前,他打了3场季前赛,场均拿到12.7分3.3篮板2.7助攻,是球队的第二号得分手,尽管只有1米91的身高,但塔克的臂展超过2米10,这使得他可以在一些时间担任3号位,同时他还可以分担詹姆斯、韦少的组织压力,让湖人队的外线更加均衡。

阿里扎和塔克的受伤使得湖人队原本还算不错的阵容深度深受影响,尤其体现在球队的防守方面,而这本身就是湖人队在季前赛暴露的最大问题,因此湖人队要想在赛季开始阶段打出好的防守表现,如今就存在很大的难度。

频繁的伤病让湖人队接下来面临新的人员变动,从季前赛来看,几份训练营合同球员的表现都非常一般,他们很难在新赛季开始后留在球队,而在自由市场上,也有湖人队可以补强的球员,其中包括詹姆斯·恩尼斯,恩尼斯此前曾在火箭、76人、魔术等球队打球,他具备一定的防守能力和三分能力,同时可以担任球队的小前锋,如果他的状态保持的不错,那么他可以在一段时间内顶替阿里扎、塔克的作用,就看湖人管理层是否愿意向恩尼斯提供合同,毕竟此前湖人队被认为将留一个席位在赛季中期的买断市场。

不管怎样,伤病正又一次成为湖人队的敌人,两名重要球员的受伤,也会相应的增加其他球员的伤病倾向,考虑到湖人队季前赛还遭遇了4连败,新赛季开始阶段,湖人的麻烦可真是不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