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用一周阳光驱散阴霾 蔡崇信助篮网加速磨合

柴夫10-11 2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杜兰特、格里芬、米尔萨普和乔·哈里斯拼尽全力还是输掉了比赛,这一幕发生在蔡崇信位于加利福尼亚拉霍亚的家中草坪上,对手是蔡老板的两个儿子,比赛项目是地滚球。

“那不是属于我们的夜晚。但他们打得真的很棒。”格里芬说着。

一周多之前,篮网全队在圣迭戈大学开启了新赛季的训练营,那是蔡崇信的家所在的地方。篮网老板从未邀请过这么一大批客人来到南加州的家里做客,所以他想了不少办法来让这个超过60人的团队感到舒适。为了让球员们都能享受高尔夫的乐趣,除了附近就有多利松高尔夫球场外,蔡崇信还准备了一台高尔夫模拟器。

tsainllteam.jpg

而考虑到球员可能想更多地待在篮球场上,在距离海岸悬崖不远的地方还有一片蓝色的篮球半场,格里芬和其他一些篮网球员确实也去那里投了投篮。“漂亮的房子,还有风景。”篮网主帅纳什说道。

或许比从蔡崇信的家眺望太平洋更令人兴奋的,是杜兰特、哈登、欧文以及其他篮网球员能在那里一起吃饭、谈天说地、玩游戏。随着欧文的疫苗情况给篮网的新赛季蒙上一层阴影,那一晚在蔡崇信家里的聚会、以及后面那一周在圣迭戈进行的训练营拥有着比篮网自己想象中更重要的意义。

上赛季是篮网三巨头合体的第一年,但他们常规赛+季后赛一共只联手登场14次。这三人,包括其他的队友都需要更多时间待在一起,训练也好,单纯相处在一起也罢,他们需要增进化学反应。而欧文未来要暂时离开球队的时间越长,他们在圣迭戈共度的那些时光就越显得宝贵。

那一周欧文完整地参与了球队在珍妮·克雷格馆进行的全部训练,而等到他们返回布鲁克林时,这名控卫就不能和球队在一起了。因为根据纽约当时的防疫规定,未接种疫苗的欧文不能参与球队训练。但随后,纽约改为认定篮网的训练馆为私人场所,这给了欧文归队训练的机会。但在那之后他也才刚刚和球队一起出席了昨天的室外公开训练,以及今天的队内训练而已。

FAZ_7xKUUAYzk8R.jpg

“我们意识到他不能打主场比赛了。我们这一年肯定会在没有他的情况下战斗,问题只是什么时候、在哪、多少次。”纳什今日接受采访坦言。

不过在圣迭戈的那段时间,篮网队可以暂时把这些问题都抛在脑后。他们在那里可以全队一起乘大巴、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打高尔夫,努力抓紧一切机会建立化学反应。

“那一晚很棒。”哈登谈到在蔡老板家的那次聚餐时说,“那让全队的关系更紧密了,大家能对彼此更了解。那就是很美妙的过程。我觉得如果我们彼此更熟悉、在场下更了解彼此,那我们在场上打得也会更轻松。”

“那次聚餐就是建立友情的经历。”哈登第二天说,“所以你们也知道,我会试着再和大家一起出去聚餐,搞一搞活动之类的。我们算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团队,大部分家伙都比较内向,缩在自己的壳里。能让他们放开一些当然是好事,包括我自己在内。”

当篮网在圣迭戈训练的时候,珍妮·克雷格馆大门紧闭、窗户也被不透明的纸张贴满。但屋子里传出的声音让人感受到了那种溢出的能量,所有人都在高喊、保持交流、彼此鼓励。这支遍布明星球员和优质老将的团队在那一周努力磨合,尝试着接受和融入纳什的体系。

1.-DSC_0278.jpg

“激烈,就是很激烈。”今夏从掘金转投篮网的老将米尔萨普谈到那些训练时说。

时间倒回篮网前往圣迭戈之前,欧文缺席了媒体日,受限于防疫规定的他只能在线上接受视频采访。当时欧文表示不希望自己让球队分心,这个赛季全队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专注。但他本身的疫苗状况就是最令篮网分心的事情,贾巴尔、奥尼尔这些名宿都在批评不接种疫苗的球员,媒体记者也会一再把欧文相关的问题抛给篮网全队。

然而在圣迭戈的那一周,欧文确实不会令篮网分心。

那段时间只有零星的几个记者跟随并报道着篮网队的训练,而如果球队是在布鲁克林举办训练营的话,记者的人数会翻好几倍,缺席的欧文自然也会成为焦点。“我甚至不知道CNN也提到了我们,也不知道贾巴尔和奥尼尔说到了我们。我完全没有关注那些。”

“很显然我知道欧文的情况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但我不知道都有谁谈到了他的问题。欧文会解决好自己的事情,我就是专注于训练营,为接下来这个注定会很棒的赛季做准备。”哈登说。

bc441-16337100962336-800.jpg

在圣迭戈和后来客场挑战湖人的季前赛期间,欧文一直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在圣迭戈,他有一个不错的训练营,看上去状态很好。”纳什如此评价欧文。

从篮网发布的一些训练图片和视频里我们能看到,欧文依然上演着华丽的控球,而有时候哈登会在场上梳理进攻带动队友,那或许就是欧文无法出战时篮网队的状态。谈到那段时间的训练,杜兰特表示自己喜欢那种竞争性以及老将们所展现出的高球商。但他直言只有到了常规赛才能搞清楚这支球队到底能做些什么。

“我们仍在磨合。”杜兰特说,“很明显队内训练、投篮练习这些都很好。但直到真正的比赛到来,我们才知道这个团队是怎样的。不过我们有很多高智商的家伙,而我们都试着上场去做到一些特别的事情。”

训练营的最后一天,欧文在远端的半场进行着5个点的三分投篮练习。训练结束后他已经满身大汗,他专注于接球三分投射,以及自己的体能状态练习。而那就是媒体上一次看到欧文训练的情景了,直到眼下,他又获准可以参加位于布鲁克林的队内训练。

Real+Leads.png

但这些风波并没有浇灭蔡崇信的兴奋。在斯台普斯中心,篮网老板带着妻子和其他家人坐在场边,观看着湖人和篮网的季前赛。而蔡夫人穿着的那件t恤上面写着“Spread Love The Brooklyn Way(以布鲁克林的方式传递爱)”。

后来篮网就飞回了纽约,在那里欧文一度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而他看上去不会在季前赛登场哪怕一秒钟了。不过在距离巴克莱中心2764英里之外,篮网曾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周,那对他们而言当然意义非凡。

“那对我们当然有帮助。”杜兰特谈到圣迭戈的训练营说,“在家里的时候我们有各自的生活和家人,大家不在球馆的时候就会分开了。但在那里我们每天一起在大巴上,一起回酒店,时刻保持着交流。每个人有机会真正去了解彼此,变得熟悉。从客场开始集结一个新的队伍感觉很好,希望这能让我们在新赛季有个好的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