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新赛季尝试新角色 五号位或成希腊怪物归宿

季孟年10-11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时间才刚刚过去没多久,但已经有不少人忘记了,密尔沃基雄鹿才是2020-21赛季的NBA总冠军。

仅就目前来看,湖人、篮网似乎才是人们讨论的焦点。反倒是卫冕冠军,始终被媒体、球迷们所忽视。字母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态称,会把这种情况,当做自己和球队继续前进的动力。与此同时,教练组也在季前赛阶段开始试验新的阵容。布登霍尔泽透露,他会尝试在新赛季让字母哥更多的担任球队的五号位。

字母哥有着2.11米的身高,臂展也达到了惊人的2.24米。不论是从身高还是从力量角度来考虑,他都具备出任五号位的条件。但是,自从字母哥进入联盟以来,他很少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上个赛季,他只有12%的时间出现在了五号位位置上,超过85%的时间都是出任球队的四号位。但在布登霍尔泽看来,字母哥出任五号位,总是能够带领球队打出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季后赛当中,他在中锋位置上的时间,要远多于常规赛阶段。如今联盟都在走小球化的道路,雄鹿新赛季或许也会更多的考虑让字母哥来担任球队的中锋。

np_file_98505.jpeg

“新赛季,我们可能会让字母哥更多的去打五号位,用小阵容来和对手周旋。”布登霍尔泽说道,“这些组合对我们有好处,你必须能够将这样的阵容排出来,这个阵容在进攻端能够非常具有活力。”

很显然,这样一套阵容不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都会显得极具活力。这样一来,字母哥投射能力不足的缺点,就能被规避,他强势的篮下终结能力,则能够得到充分的展现。上个赛季,字母哥在篮下的命中率高达72.4%,进入季后赛之后篮下进攻效率依旧非常可观。与此同时,字母哥还被看作是如今NBA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他的移动能力,他的身高与臂展,都能帮助雄鹿很高的保护篮筐。

但是,让字母哥过多的出现在五号位位置上,也会带来其他负面作用。其一,大洛的生存空间可能会被挤压,需要布登霍尔泽更妥善的安排轮换。其次,长时间出任五号位对于字母哥来说意味着巨大的消耗。与他身材相仿的安东尼·戴维斯、凯文·加内特等人,也都曾经面临过类似的情况。浓眉与KG似乎都不是特别愿意出任球队的五号位,以灵活全面而著称的他们,还是希望能够出现在四号位位置上,出任中锋意味着每场比赛需要进行大量的身体对抗,同时也伴随着伤病的风险。

对此,布登霍尔泽其实也有所准备,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我们会找到在场上使用阿德托昆博的最佳方式,让他在场上取得成功。我们会仔细评估他的比赛负荷和他的上场时间,避免让伤病等等这些事情发生。”

在今天与雷霆这场季前赛当中,布登霍尔泽就试验了新阵容。事实证明,字母哥在小阵容里面的确如鱼得水,雄鹿的整体进攻效率也非常高。此前有不少人担心,膝盖伤势依旧会影响字母哥的表现。但就今天这场比赛来看,他的竞技状态依旧非常出色,早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