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网事】篮网队的“上限们”媒体日说了什么?

孔德昕09-29 2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篮网媒体日③:他们才是球队的上限?

本期主播:篮网球迷电台台长 孔德昕

提到篮网,人们第一反应都是三巨头,他们是球队争冠的保障。但换一个角度来看,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成三巨头是篮网下限的保证,而剩余的角色球员才是球队突破上限的关键呢?

因为只要三巨头在,篮网就是一支争冠大热队伍,这是基础。但球队要真的想捧起金杯,一是需要三巨头健康,二是要球队整体建立良好的化学反应和稳定性,这两点似乎都要靠其他的角色球员来实现。如果其他球员各司其职完美融入,球队的化学反应自然很好,三巨头也会得到充分的休息和保养,那篮网才真正接近无敌了。

所以本期节目我们就聚焦在三巨头之外,看看篮网的“上限们”在媒体日上干了些什么?

FATz8R0XMAIGSxx.jpg

乔·哈里斯&格里芬

上赛季结束后,乔哈或许是篮网队内受到指责最多的球员,对阵雄鹿那一轮他的后五场表现堪称灾难。作为上赛季常规赛联盟最准射手,但凡乔哈能更接近自己的正常状态一些,篮网迈过雄鹿不成问题。

在那之后,乔哈遭到了各种各样的质疑和谩骂,被问到自己看没看到那些来自社交媒体的批评时,乔哈的回答很有趣:“我妈和我的姐妹喷我喷得已经够狠了,我真的不用再去IG上找骂了。我知道自己能比那种表现强得多。”

很显然乔哈也知道自己季后赛的表现很糟糕。主教练纳什、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在那之后都对乔哈表达了支持,纳什还提到乔哈身上有那种顽强的个性,这有利于他完成反弹。至少从目前状态看,乔哈已经准备好证明自己了。

他说道:“球队结束上赛季的方式并不是很理想,这不仅是对我而言,对整个球队来说也如此。今天是我们在那次失利过后第一次全队回到这里,那些痛苦的回忆当然也会涌来。但我们都对重回赛场感到饥渴,大家盼着完成自我救赎。”

值得一提的是,乔哈在采访中被问到了纳什相关的问题,他送上了这样的称赞。“纳什总是不卑不亢,不过于兴奋、也不过于低沉(never too high and never too low)。他能和15名球员每个人都保持联系,这是一种特别的技能。”

FAUM_BIWEAElzfx.jpg

而格里芬夸纳什的时候表达的也是类似的观点,他说:“我为他的淡定感到特别惊讶,而且他在执教生涯这么早的阶段就有那种沟通能力,这也很了不起。他总是能淡定自若,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这是每支球队都想达到的境界。”

回想一下过去这个赛季,不少篮网球迷质疑纳什执教风格太软,说他不够有激情,而眼下乔哈和格里芬都把这一点视为纳什的优势。所以不同的执教特点有各自的优势,新赛季我们看看纳什会不会稍微增加一点激情吧。

而关于格里芬的部分,他其实并没有说太多出乎意料的内容,就是又一次谈到自己重返篮网是轻而易举的决定,篮网把一切都安排妥当了。

阿尔德里奇

看到阿德披着篮网球衣出现在媒体日令我感动。抛开他在场上的表现,他能为球队提供的帮助,阿德本身能回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中,争取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便足矣了。

FAYOxz9XsA09fOS.jpg

之前马克斯提到他曾劝阿德不要复出,阿德承认马克斯确实劝了,他也说马总是个非常善解人意的人。但阿尔德里奇还是决定回来,他也讲述了自己从突然退役到复出的过程。

阿德是在4月11日打完湖人那场之后突然感觉到不舒服的,他的心脏一直有问题。那次事件让他吓坏了,最终做出了宣布退役的决定。阿德说他之所以直接宣布退役,是不希望让篮网队分心,希望球队能专注于后面的旅途。

他透露自己后来立刻去看了医生,所幸没有查出大问题。后来阿德尝试去解说和房地产投资领域做些事情,但最终还是不甘心,想要重返赛场。然后他就开始四处求医,他的医生、NBA的专家、篮网队的队医都给了他可以继续打球的许可,于是阿德在9月初正式决定回来了。

谈到自己为何要复出,阿德说:“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就这么划上句号。我原本正在帮助NBA最棒的队伍赢球,我和这里很搭,也很享受在这里打球。所以这就是原因,我还爱着比赛,我还能帮助这支球队赢球,我的油箱里还有油。”

而确定要复出之后,阿德还联系了另外一支球队,但他说自己其实只想回到布鲁克林。有爆料说另外那个队是热火。

米尔斯

米尔斯当属篮网这个休赛期最重磅的引援,他的身价也是最高的,球队仅有的一个超过底薪的迷你中产特例给了他。过去几天米尔斯一直在布鲁克林四处游玩,谈到他的时候,马克斯总说他是一个自来熟,跟谁都能玩到一起。

FAT2BYuVIAIyZ6n.jpg

和阿德的重聚让米尔斯开起玩笑,他吐槽说自己怎么甩不掉那个家伙了。

提到自己选择篮网的原因,米尔斯直言理由有不少,但最重要的是他和杜兰特的对话,那是真诚的、纯粹基于篮球层面的对话。奥运赛场上两人有过交手,而KD和米尔斯各自都在东京展现出了惊人的状态,俩人在颁奖仪式上也提前就玩得很嗨了。

与此同时,米尔斯说:“我看过篮网上赛季的比赛,也和这里的一些人有过交流。我知道他们拥有一个自由的体系,纳什教练允许球员释放自我,这个特点很吸引我,因为你知道能在这里做自己。我可以为这支进攻火力凶猛的球队多支一杆枪,而且我有球无球都能打,可以满场绕挡拆吸引防守注意力,搅乱战局。”

米尔萨普

在媒体日之前,我最想知道答案的一个问题就是米尔萨普为何选择篮网。因为在他做出决定前,有爆料称他渴望挣超过底薪的薪水,也想扮演重要角色,而这两点篮网都无法满足。

米尔萨普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加盟篮网是他职业生涯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理由则是以下三个。

FAT2O8ZUYAMwyXr.jpg

第一,他想争冠。米尔萨普说:“最终,做出这个决定是基于我想要赢在当下,想要在今年夺得总冠军。我感觉在篮网目前的配置下,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第二,因为马克斯和纳什。他说:“马克斯和纳什很重要,他们让我感觉非常舒适,对我选择这里起到了关键作用。认识这边更衣室里的一些人当然会让你做决定时容易一点。”米尔萨普曾和球员时期还在太阳的纳什以及马克斯对抗过,他们算是有交情的。

第三,因为篮网的表现团队以及他们能提供的训练设施很好。米尔萨普说:“这真的很重要,我刚刚忘了说,这是一支世界级的职业队,有世界级的表现团队、世界级的厨师来提供餐食,这些都很重要。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更加看重这一切。”

解释了自己选择篮网的原因之后,米尔萨普还表示自己知道新赛季要承担什么角色。“我知道球队不需要我每晚去内线强打,拿15-20分,但我知道我的角色会很关键,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如此。当你越来越老的时候,自然知道一支真正的球队需要什么。”

FAT3ykVXMAEKRd0.jpg

本布里vs敦布亚

这两名球员大概率要针对篮网的最后一个名额展开争夺。敦布亚体型更大、更年轻,本布里经验丰富,在其他球队证明过自己的价值。

谈到自己拿着部分保障合同的状态,本布里说:“我不会因此感到压力,这是我生涯的第六年了,我要做的就是上场打出我的比赛,然后去赢得我一直在赢得的那些东西。”

关于敦布亚,他表示新赛季要在防守端成为最棒的自己。曾在活塞和他当过队友的布朗表示:“他最大的优势是能打多个位置,和我一样。他能从1打到5,能从外面投篮,也能在内线扮演大个子。”

未来半个月的训练营和季前赛,这两人需要证明谁对于球队更有价值。

FAaDlSYUcAUYw2w.jpg

克拉克斯顿&卡梅伦·托马斯

两个新赛季值得期待的年轻人。纳什和马克斯已经说了,克拉克斯顿会在新赛季扮演球队的重要角色,球队期待他更进一步。但赵四本人却憨憨地表示他还不知道自己会处在什么轮换位置,而且也没有和球队聊过续约的问题,让人感觉像个一问三不知就知道埋头打球的傻孩子。

他提到自己休赛期的重点是增重和打磨投篮,他现在的体重达到了226磅,之前是216磅,涨了10磅(9斤左右)。

托马斯则提到自己是来竞争的,他知道在天赋这么好的球队里寻找机会并不简单,但他不会躺平。而关于托马斯我最关心的还是他的身高,选秀时他的身高数据是6尺4(1米93),但之前篮网官网和维基百科都显示他的身高变成了6尺5(1米96),但在球队最新公布的训练营数据中,托马斯的身高又“缩水”成了6尺3(1米91),看来大家是白高兴了一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