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挤进百大球星前50?状元欲爆发 海沃德需健康

柴夫09-22 14: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9月22日,ESPN放出了新赛季百大球星的第51-100名,这里面有哪些球员会超出预期,在明年的榜单上完成蹿升呢?

把这个问题抛给球迷、媒体人,甚至是参与今年百大球星投票的人,你可能会得到五花八门的答案。虽然今年的前50还没有被公布,但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透露,有6位去年排在51-100名的球员今年挤进了前50,另外还有一位去年没上榜的球员蹿进了前50(去年的新秀)。所以毫无疑问的是,今年的排名中也会有人在未来一年完成飞跃。

对此佩尔顿进行了预测,他把潜在值得关注的爆发球员分成了两类:一类是仍在进步的年轻球员,他们随时可能完成蜕变杀进前50;一类是重新证明身价的“老兵”,他们可能用一个重新证明自我的赛季让评委改变对自己的看法。

i.jpg

新秀潜力股

ESPN的球星排名在一点上做了正确的判断:新秀很难立刻帮助球队赢球。回顾过去10年的排名,只有2019年的锡安·威廉姆森以新秀身份排进了前50,但他却因为伤病问题没能在那一年完成闪耀。不过到了二年级的时候,人们会更加看好天赋新人的前景,像莫兰特、锡安都在第二年进入了前五十。

自然的,今年最符合这个范围的新秀就是前二顺位的那两位。状元凯德·凯宁安今年被排在第76位,榜眼杰伦·格林则是第96。他们都可能于一年之后在百大球星排名里飙升。不过谁会成为这一届飙升最快的新人呢?

格林可能是新赛季数据最漂亮的新秀,随着火箭和沃尔达成分手协议,格林的出场时间和球权都会增加,他与小凯文·波特是休斯敦的未来。而活塞方面的天赋新人相对更多,除了杰拉米·格兰特还有去年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的萨迪克·贝和以赛亚·斯图尔特,坎宁安恐怕很难放开抡,不过坎宁安的效率或许会更高。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魔术的5号秀杰伦·萨格斯也具备在下一次的榜单里蹿升到前50的潜力。

i.jpg

二年级浪潮

佩尔顿表示,如果让他打赌哪位无缘今年前50的球员可以在明年挤进那个行列,他的答案是安东尼·爱德华兹(52)。一方面爱德华兹今年只差一点就进前五十了,另一方面他在新秀赛季展现出了惊人的进步速度。

上赛季全明星赛前,爱德华兹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0%,整体命中率37%。到了全明星赛后,这两项分别被他提升到了35%和45%。丹吉洛·拉塞尔和唐斯的归来让森林狼的进攻配置更强大,而且新主帅克里斯·芬奇对进攻的调教更有一手,他让爱德华兹更多地持球了。

到了某个阶段,爱德华兹的防守或许会拖他的后腿,但进攻端的上限让他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二年级是哈利伯顿(74)。作为上赛季的12号秀,他的表现让那些错过他的队伍感到后悔。新秀赛季哈利伯顿场均13.0分5.3助攻,这还是在受到伤病影响的情况下打出的表现。健康的哈利伯顿有望进一步成长。

d552314d9f.jpg

其他年轻人

尽管不再是一二年级的新面孔,联盟里还有不少年轻球员尚有大把潜力可挖。比如今年排在第54位的约翰·科林斯,去年他其实已经被排到了前50,但过去一年的下滑让他跌了出来。不过在刚刚过去的季后赛征程里,科林斯证明了自己在攻防两端都能有巨大贡献,他有机会再次返回前50。

朗佐·鲍尔在50大关附近徘徊了一段时间,今年他在第57位。如果能在新赛季完美融入公牛的体系,并帮助球队提升战绩,他的排名也可能提升。

另一个名字是克里斯蒂安·伍德,在NBA征战了6个赛季的他直到上赛季才绽放光彩,而且下周才满26岁。今年他被排在第60名,如果不是因为上赛季受伤病影响只打了41场比赛(场均21.0分9.6篮板),伍德可能已经杀进前50了。

i.jpg

重返前50候选人

通常人们会觉得只有仍在进步的年轻人才能冲进前50,但事实上在去年无缘前50到今年杀进来的7人里,有4个是之前进过前50,然后掉出来再重新挤进去的。

今年有望走上这条路的有小贾伦·杰克逊,一年前他被排在第43,今年则是第71。如果灰熊内线能在恢复健康之后找回自己的状态,甚至比2019-20赛季打得更好,那他就会轻松在明年的榜单里重返前五十。

另一位排名迅速下滑的是范弗利特,他跌了16名来到第56位。他的倒退和猛龙战绩下滑有关,在不少人看来上赛季把主场从多伦多搬到坦帕影响了猛龙的状态,一个重回正轨的赛季有望让范弗利特提升排名。

排名第58的海沃德则需要保持健康,过去4年他一直在排名前50进进出出。海沃德加盟黄蜂的第一个赛季效率出色,场均也能得到将近20分。但他因为脚部伤势错过了最后24场比赛,这让人很难相信他的出勤。

最后,如果掘金前锋阿隆·戈登在明年的榜单里蹿升到前50的话千万不要意外。今年他被排在第69,2018和2019年的榜单他都在前50之列。如果贾马尔·穆雷可以在新赛季后半段复出,帮助掘金在季后赛走得更远,戈登可能会找到更舒适的定位,从而打出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