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记者答疑:健康战绩两手抓?放走格林会后悔?

柴夫09-18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The Athletic篮网记者亚历克斯·谢弗一个月一度的网友答疑环节到来,他针对一些焦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如果要从离队的篮网球员里选1个你认为篮网最可能后悔放走的(包括丁威迪),你会选谁?附加题:这个休赛期有没有哪名自由球员会是篮网后悔没能签下的?

答:杰夫·格林。随着年岁增长,这位老将反而越来越香。他在33岁的时候投出了生涯最高的单赛季命中率56%(在火箭),然后上赛季投出了生涯新高的三分命中率41%。篮网的名单不年轻,如果要选择老将,你肯定要选格林这种越老越香的类型,而且上赛季他还能贡献暴扣并且很少受伤呢。

https___nothinbutnets.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21_08_1324330965.jpg

客观来说,2019-20赛季米尔萨普也投出了生涯最高的三分命中率(44%)和罚球命中率(81%),上赛季阿德在篮网短暂效力期间也很出色,但格林恐怕是球队最可能想念的球员。

至于自由球员,篮网只有一个迷你中产特例,用给了米尔斯,所以我只能在那些底薪级别的球员里选了。我猜答案可能是伊戈达拉,他是防守类型的球员。詹姆斯·约翰逊、本布里、杰文·卡特、米尔萨普都能防,但他们和一哥还不一样。

问:在我看来,篮网揭幕战的首发五虎可能不会在整个赛季中太多地绑在一起打很久。你觉得纳什是更可能挖掘和培养板凳的力量呢?还是会更依靠主力,争取锁定常规赛第一的排名?

答:我不认为篮网这赛季的首发会很稳定,三巨头、格里芬、阿德、米尔萨普都可能会受到负荷管理,甚至还有乔·哈里斯。所以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板凳和新秀得到机会是肯定的。

但同时我也不认为这意味着篮网没机会争取第一名。上赛季篮网已经证明了自己健康状态下有多恐怖,雄鹿和热火有可能会努力争取更高排名,毕竟谁也不想到了季后赛抢七时在篮网主场打。而篮网的目标就是在保持健康的前提下尽可能多赢,策略上或许会比其他对手保守一些。

Steve-Nash-talks-with-Kevin-Durant-during-a-game-in-May..jpg

问:如果你是肖恩·马克斯,你会怎么用手里的两个交易特例?

答:我不确定自己会不会用它们,如果球队一直健康,并且战绩领跑,我就没必要用对吧?现在考虑这些还早,我们还不清楚交易市场会出现哪些目标。但需要注意的是,篮网已经超出奢侈税了,无论是用1150万的特例,还是640万的特例,都会是一大笔开支。

问:如果首发五人是欧文、哈登、杜兰特、哈里斯和格里芬,轮换球员有米尔斯、布朗、米尔萨普、阿尔德里奇,另外也许卡姆·托马斯、杰文·卡特、詹姆斯·约翰逊、本布里也能打,那克拉克斯顿的上场时间在哪呢?或者问得更直白一点,下赛季克拉克斯顿会是篮网轮换的一员,还是会为其他球队效力了?

答:如果克拉克斯顿没在篮网待一整个赛季的话我会非常惊讶。为什么交易他呢?他是球队最好的防守者,少有的年轻潜力之一,而且是争冠路上的重要成员。至于出场时间,我会把他排在卡特、约翰逊和本布里的轮换之前。他肯定会进轮换,就像前面说的,篮网这些老将会适时轮休,保持健康。克拉克斯顿的防守足以让他获得板凳席位。

Nicolas-Claxton-210916-1024x683.jpg

问:今夏篮网最令你惊讶的运作是什么?另外我好奇小乔丹和球队真的闹僵了吗?还是哈登或者纳什希望他离开?看上去他是个不错的更衣室成员,而且好歹是个大个子,只靠克拉克斯顿和格里芬似乎有隐患吧?

答:我不确定有哪一笔运作让我惊讶,我猜到了小乔丹会走,而马克斯通过一笔令人印象深刻的交易清理了他。我猜这个过程确实让我有点惊讶。关于为什么送走他,我认为仅仅是因为上赛季后半段证明了小乔丹无法给篮网提供想要的东西了。有了克拉克斯顿,又补充了格里芬和阿德之后,给小乔丹1000万年薪比较困难。

问:这回篮网全队将有一个完整的训练营了,和去年相比,你觉得在进攻或防守端球队会在哪一点上有巨大的变化?

答:进攻端,在三巨头健康的情况下,区别不会很大。角色球员会得到很好的机会,球的转移会很流畅。这听上去像废话,但上赛季三巨头仅有的几次合体比赛确实证明了这些。

防守端是我更感兴趣的地方。上赛季纳什一直在强调球队要提升防守,他希望能达到球队在一场比赛里灵活运用不同防守策略的状态。但伤病打乱了一切,而眼下他有机会在全新的名单上重新开始,这还会是他的目标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