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斯:新赛季要创造成功文化 爱德华兹自信爆棚

柴夫09-18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自2015年第一顺位登陆NBA以来,卡尔-安东尼·唐斯逐渐成长为了一名联盟顶级中锋。但在个人数据突出的同时,他却只有过一次NBA季后赛经历,这也是唐斯期待在新赛季改变的一点。

过去18个月对这位大个子而言是动荡的,新冠疫情冲击了整个NBA,也对唐斯的家庭造成了巨大的打击——他的母亲以及其他6位亲人因此离世。唐斯一直在积极地发声,希望人们能重视防疫工作,他也在近日又一次呼吁市民去接种疫苗。

1232939160.0.jpg

近日,美国媒体SB Nation对唐斯进行了专访,这位大个子谈到了自己对新赛季的期待,以及和丹吉洛·拉塞尔、安东尼·爱德华兹搭档的感受。

我相信所有人都知道过去18个月对你而言很难熬。在新赛季开始前,你的状态如何?

唐斯:我很好,这个休赛期我就是努力将自己调整到正轨。就是找到那种渴望,对打球、对生活、对陪伴家人的渴望,这很重要。特别是在疫情之后,能看到我的侄女、侄子、父亲、姐妹,这感觉很好。

上赛季你终于能和丹吉洛·拉塞尔并肩战斗了,但由于伤病和疫情影响,这一年过得并不顺利。你们俩在新赛季想要实现怎样的目标?

唐斯:我觉得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俩都有很多想要完成的事情。就是要尽一切努力让球队在新赛季取得成功,然后创造一种能持续下去的文化。这是我们眼下专注于去建立的东西。属于我们最好的时刻还没到呢。我们还没能拥有一个大家都健康的赛季,这令人受伤。我归队之后并不在自己的100%状态,只能尽力去打好比赛。然后他又受伤了,他又不在100%状态了。能继续携手战斗很棒,去年我们开局打得不错,当时我俩都做好了准备,希望新赛季能把那种状态延续82场。

KAT DLO 2.jpg

安东尼·爱德华兹新秀赛季为球队注入了很多能量。作为一名老将,和他当队友感觉如何?

唐斯:他简直就是一颗能量球,为我们注入了正能量。他让我和丹吉洛都想到了当初的自己,我们一开始也是这样,浑身充满能量,感觉可以每一天都精力四射。他就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不可思议的队友,他有机会成就伟大。我们会继续在他身边扮演好老兵的角色,帮助他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取得成功。这里不会有个人主义,也没有那种自我意识,我们就是希望他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对他的家庭和对球队而言最棒的那个人。

我很爱看爱德华兹的采访,他总是那么直接、自信和有趣。他最夸张的自吹自擂是什么?

唐斯:我也不知道,他每天都在那吹牛哈哈。我觉得他真的认为自己无所不能,我还听到过他聊棒球,那可是我的领域,我了解棒球。你想要得到这种浑身散发着自信的家伙,他就是那种人。我会继续让他相信自己无所不能,因为到最后这种自信会体现在球场上。

普通球迷或许没注意,但从数据上看,你已经是NBA历史投射最好的大个子之一了。你如何评价自己在外线投射方面的进化?

唐斯:没理由只在一个维度发挥作用,我一直想要成为最全面的那种球员。过去这么多年里,我遇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教练、老师,包括我的父亲,他们都在教授我各种技巧,让我能不断提升。我不觉得任何和我身材类似的球员拥有我这种技术,我就是想要尽可能利用这一点。没理由只当一个射手,我觉得数据说明了一切,我的整个生涯都在三个维度上相当高效。无论是选择进攻篮下、还是在中距离或三分线投篮,我始终想尽可能打得高效。我会继续在这三个维度上都取得进步。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很好的投手,我爸爸也清楚这一点。肯塔基大学的球迷应该都知道我能投篮,来到NBA之后我就是想把优势放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