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或成多方交易香饽饽 一毛不拔也能闷声发大财

季孟年09-17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作为小市场球队,雷霆从来都不是自由球员的首选。但在交易市场上,如今他们却拥有着非比寻常的话语权。在未来的7年内,雷霆手握超过30个选秀权。与此同时,他们还是联盟薪金空间最充裕的球队。如果有多方交易渴望达成,雷霆无疑是联盟最佳合作伙伴。但是,雷霆并不会在交易当中扮演“慈善大使”一类的角色,若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去年自由市场,其实就多少有些冷清。今年夏天,情况还是一样,并没有大牌球员改换门庭,也没有哪支球队豪掷千金引援。一年之后的2021年夏天,情况恐怕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毕竟,杜兰特、库里等大牌球星,早早的就已经提前完成了续约,哈登与欧文的续约工作,或许也会在新赛季开始之前进行。各支球队若想进行补强,就只能通过交易。如今各位大牌球星的工资都是3000万、4000万级别,想要完成交易大概率需要第三方乃至第四方的出线。在这个时候,雷霆就会成为不少球队渴望在交易当中合作的对象。

其实在过去的这几个赛季当中,类似的情况已经出现过不少次。最为令球迷们印象深刻的,就是哈登被送到篮网那笔交易。虽说交易的主角是篮网与火箭,但步行者与骑士也加入了进来,且成为了交易的潜在赢家。篮网队阵中并没有火箭特别心仪的球员,但他们送出了大量选秀权。为了平衡薪金,篮网将步行者与骑士拉了进来。

https___thunderousintentions.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157648077.jpeg

最终的结局是,火箭拿走了篮网几乎所有选秀权,并且吃下了奥拉迪波的合同。步行者处理掉了奥迪,还得到了来自篮网的勒韦尔。骑士更是成为了这笔交易的最大赢家,因为他们需要吃下普林斯的合同,因此骑士还向篮网索取了阿伦。如今,这位内线球员已经成为了骑士重建的基石人物之一。虽说他们也送出了2022年的首轮签,但那枚首轮签原本属于雄鹿,因此顺位并不高。

骑士之所以能够成为这笔交易的赢家,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他们有合适的筹码,且球队把目光放得相对长远,不在乎眼下一两个赛季的得失。雷霆队比骑士队优势更大,毕竟他们不仅仅手握多枚选秀权,薪金空间也非常充裕。如果接下来有大交易发生,雷霆很可能在付出极小代价的情况之下,能够成为交易的赢家。

根据此前消息,如果76人送走西蒙斯,很可能会拉开交易的第三方、第四方。为了配平合同,或许会有一些“高薪低能”的球员被加入到交易当中。在这个时候,雷霆就可以发挥自己薪金空间方面的优势,吃下配平薪金球员的合同,并且在交易当中索取选秀权。同样的,如果利拉德出现在交易市场上,雷霆同样也有机会参与到交易当中,靠自己的优势获得有助于球队未来发展的良性资产。

自由市场的疲软,意味着未来交易市场的火热。尤其是在超级顶薪制度诞生之后,更多球员在改换门庭时,会选择先签后换的方式。今年夏天马尔卡宁的签换交易,其实就涉及了三支球队。不过,马尔卡宁的新合同并不大。一旦涉及到3000、4000乃至5000万起薪级别的合同,雷霆很有可能就会粉墨登场。

不需付出太大代价也能闷声发大财,这是类似于雷霆这样小球市球队的专属生存之道。虽说他们对于超级明星的吸引力不强,但同样可以左右巨星的归属,进而左右联盟的格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