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时尚潮男拥有复古基因 亚历山大欲成就伟业

柴夫09-16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刚刚过去的纽约时装周上,不仅有韦少、哈登、库兹马、乌布雷这些NBA时尚潮男的身影,还有一位刚签下了大合同的年轻球员不容忽视,那就是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

“我一直痴迷于服装,从小我就是一个爱打扮的孩子。”亚历山大说,“这可能是受到我父母的影响,小时候我们每次出门他们都会精心给我们打扮,让我们看上去达到了某种标准。”

亚历山大的母亲曾在1992年代表安提瓜和巴布达参加奥运会,她是一名短跑选手。6年之后亚历山大出生了,他的父亲是一位篮球教练。从儿时起,亚历山大就意识到自己必须穿着得体才能出门。“如果我们出门时脸上带着脏东西,或者没有把自己收拾干净,他们会不干的。”

SGA-7.jpg

在时装周期间,亚历山大看上去感觉很棒,甚至比他打篮球时感觉更好,时尚就是他的天堂、他的麦加。除了篮球,这就是能让他感到兴奋的领域。“我可以通过时尚去表达自我。”亚历山大说,“你能够创造属于自己的东西,人们会看到一个造型然后立刻意识到,那是亚历山大的风格。能够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如果我喜欢一件衣服,而且穿上它让我感觉舒适和自信,那么我就会穿它。就是这么简单。”

他喜欢那种可以藏住运动鞋的喇叭牛仔裤,这样他就可以让球鞋保持 “神秘感”。他说,他的队友总是试图模仿他的风格,偶尔还会有人想要买他比赛前穿着的衣服。“95%的时间里他们要么问我的衣服是从哪买的,要么会说我穿得很棒。”亚历山大说。在飞去征战客场的前一晚,他会确保自己未来一周的衣服都已经计划得当并摆放整齐。

在纽约时装周期间,亚历山大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地方。他会去一些时装店购物,也会去参加一些时尚活动或聚会,整个人看上去精神焕发。他的地垄沟发型是源自于对艾弗森的崇拜,而被问到除了篮球自己最喜欢什么,他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衣服,很明显。衣服和篮球,1A和1B。”

不过亚历山大表示自己在大部分时间里更像是个宅男,他会和自己的兄弟、鹈鹕后卫亚历山大-沃克一起窝在家里看剧,也会花时间陪女朋友。他不喜欢在私人时间里抛头露面,那些时候他显得安静且低调。

微信截图_20210916161840.png

事实上赛场上的亚历山大也并不张扬。“我不怎么做夸张的庆祝动作,也不会朝裁判大吼大叫。我知道自己要做的就是每晚做好该做的事情,然后回家。我猜这种模式让我感到舒适,我想要什么就会去做,不想要的就不做,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亚历山大相信他比很多人认为的那样更纯粹,他的比赛比人们想象中更好,他的风格比人们理解的更大胆。只不过由于亚历山大不喜欢大声张扬,所以很多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些。

“我知道我想要在赛场上做到什么,最终我能做的事情是很少有人能做到的。”亚历山大说,“我清楚只要有合适的机会,我就会拼尽全力抓住它。”

他回想起了自己加盟肯塔基大学之前的经历,作为一名加拿大来的年轻人,他没能入选麦当劳全美比赛,后来加入肯塔基大学时是同届排名最低的新人。他的每一步似乎都在飞跃,直到以第11顺位登陆NBA联盟, 并在今夏和雷霆签下了5年1.72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从那时起,我只会朝前看。我想要成为史上最好的控卫之一。我打篮球并不是只想成为一名好的篮球运动员,而是想要成为最伟大之一。”亚历山大说。

https___thunderousintentions.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197669363-850x560.jpeg

站在外界的视角,亚历山大的新秀赛季是成功的。他入选了最佳新秀第二阵,看上去就是快艇队1号位的未来。但后来的故事改变了一切,莱昂纳德和乔治携手加盟,亚历山大作为筹码被送去了偏远的俄克拉荷马。不过亚历山大并没有因此抱怨。

“这真的不算什么。”他说,“但确实令人意外。到最后这就是让我认识到NBA是一门生意。我的工作就是打篮球,这是我领工资要做的事情。无论在哪座城市都一样,能来到OKC也是一种福分。”

接触之后,你会发现亚历山大身上有一种蓝领气质,就像上世纪90年代或2000年初的那些球员:阿隆·麦基、吉诺比利。他显然不可能回到那个时代,亚历山大的偶像之一是绝不挑剔的史蒂夫·纳什。他在时尚方面的很多选择也是如此,亚历山大对周遭世界的感知是复古、成熟、缓慢的。他在球场上同样不紧不慢,游刃有余。

在来到雷霆队之后,亚历山大第一件去做的事情就是确认管理层到底有多信任自己。他得到的答案很重要:他会是球队的领袖,帮助队伍重新崛起。这使得亚历山大可以把精力用在同一个地方,“每一天,我该怎样变得更好?”他从保罗和施罗德那里学习如何当好一名控卫,把自己变成了一块海绵。

“能从他们那里学到的一切我都学了,和那两个人搭档当然让我变得更好。”他从施罗德那里学到了竞争性和对待比赛的态度。至于保罗?“他的资历说明了一切,我从他那学到了很多计策。”

IMG_1052.jpg

这使得上赛季成为了亚历山大突飞猛进的一年。身边没有了回合占有率高的后场搭档后,亚历山大扛起了一切。说他是当今联盟前30级别的球员似乎并不夸张,考虑到他23岁的年龄,亚历山大的未来一片光明。被问到新赛季他计划在哪方面提升自己,或者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会提高时,亚历山大的回答很简单:“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