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告别火箭名单 下一个会是圆脸登吗?

柴夫09-15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决定和约翰·沃尔分手显示出了火箭彻底年轻化的决心,那么球队另一位拿着不菲合同的老将埃里克·戈登呢?

32岁的戈登比沃尔还要年长,在火箭推倒重建的状态下,他留队的意义并不比沃尔大。虽然年薪不如沃尔,但戈登的合同年限要更长。2019年火箭给了他一份4年7600万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这让戈登一直到2023-24赛季都处于合同期内(不过最后一年是非保障部分)。下赛季戈登的年薪为1822万,2022-23赛季则是1967万。

1301818986-e1626190032723.jpg

早在今年5月,戈登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未来,他说道:“你确实会思考自己的未来,毫无疑问我们经历了很多变动。当我和休斯敦签下目前的合同时,我以为我们会是一支保持步调一致、持续朝总冠军发起冲击的队伍。在我续约的时候,队内几位核心的合同基本是处在同一时间线上的——我、詹姆斯(哈登)还有拉斯(韦少)。我本以为我们仨会在一起打球,至少从现在往后数还会有2、3年时间。但后来一切都变了,但就像我之前说过的,当你换了一位新任总经理、又换了一位新主帅之后,事情就是可能迅速变化。”

戈登曾经说过,如果没有眼下火箭首席助教约翰·卢卡斯的帮助,他可能已经迷失了自我。自从在2016-17赛季前加盟火箭,戈登打出了几个表现不俗的赛季,包括赢得一次最佳第六人奖。在这支曾经的西部劲旅中,戈登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一个理想世界里,戈登会在火箭结束职业生涯,但NBA是个商业联盟,变数永远存在。

“我真的没有想过那么远,毕竟赛季还没结束,我真的很喜欢这里。”戈登当时说,“从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就爱这里,我赢了很多球,也赢了不少奖。我在这里打得很好,球队也赢得了不少胜利。离开这里真的很难,因为我的目标一直是如果一切顺利,我要在休斯敦退役。”

6c5e435347d915b0ae296e3add38c2fd.jpg

和沃尔相比,戈登和球队年轻化的冲突并没有那么剧烈。他可以扮演替补,而且对于无球角色更加熟悉。但既然火箭想要最大化激发年轻人的潜力,送走戈登当然也是合理的。你可以觉得像马丁、克里斯托弗这样的年轻人应该获得更多机会,而只要戈登还在队里,他上场的时间越多,其他小将获得的机会就越少。至于火箭需不需要一位老将来帮助年轻人成长,这个问题的答案见仁见智,而戈登本身也需要思考是否愿意扮演这样的角色,毕竟他还没有品尝过夺冠的滋味。

可以明确的一点是,新赛季的火箭要确保所有人步调一致。格林会是未来的核心,小凯文·波特要继续兑现潜力,而申京、克里斯托弗、加鲁巴都需要时间来迅速成长。再加上二年级的泰特和马丁、刚刚打出身价的内线伍德,航天城彻底是一支年轻人的球队了。无论是沃尔还是戈登,他们和队伍的时间线区别较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