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迪波的未来在何方?拒绝大合同或成反面教材

季孟年09-14 2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今年休赛期,丹尼斯·施罗德是篮球世界的焦点人物之一。就在几个月之前,他拒绝了湖人4年8400万的续约合同。最终,仅仅和凯尔特人签下了一份1年590万的合同。

之所以施罗德的合同从8400万降低到590万,并不是因为波士顿对于他来说有着特殊的魅力,而是因为施罗德错误的预估了市场形势。与此同时,另一位后场球员也遇到了与施罗德相同的烦恼,奥拉迪波在过去一年多当中两次拒绝了高薪续约,今夏只能和热火签下一份老将底薪合同。

当然,奥拉迪波与施罗德的情况还是存在着些许不同。毕竟,他曾经遭遇过严重的膝盖伤势。效力于步行者期间,奥拉迪波的右四头肌腱严重受伤,一下子改变了他职业生涯的轨迹。

可即便是如此,步行者依旧给他开出了一份不错的合同。2020年年末,步行者队给了奥拉迪波一份4年1.12亿的续约合同,这是步行者根据劳资协议所能开出金额最大的合同。但是,奥拉迪波最终选择将这份续约合同拒绝,他打算在2021年夏天试水自由球员市场。

由于奥拉迪波去意已决,因此步行者决定将他交易离队。加盟火箭队之后不久,火箭管理层也给奥拉迪波开出了一份2年4520万的续约合同。但是,奥拉迪波依旧没有在这份合同上签字。交易截止日之前,火箭将他送到了热火,奥拉迪波的身价自此一落千丈。

在热火队,他仅仅出战了4场比赛,然后再度因为右四头肌腱伤势而赛季报销。或许正因如此,奥拉迪波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仅仅拿到了一份老将底薪合同。

oll2_lg.jpg

施罗德选择一年短约加盟凯尔特人,目的就是希望在波士顿重新证明自我。上个赛季,凯尔特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替补阵容实力过于平庸。施罗德在凯尔特人效力,的确能够获得更多机会,争取在明夏签一份不错的合同。但是,奥拉迪波的情况的确和施罗德存在着诸多不同,接下来他的命运会走向何方。

可以肯定的是,奥拉迪波伤病的恢复情况,会影响他在NBA的未来。如今,奥迪还在伤病的恢复当中,乐观认为他会在11月之前复出。但是,奥拉迪波在上个赛季的受伤,其实和此前那次伤病还存在着一点不同。

“我修复了奥拉迪波的肌腱,而且和他之间做的手术有些不同。他的四头肌并没有真正连接起来,它撕裂了,我把它又重新接了回来。我很惊讶他居然还能继续打球。我相信他能在六个月后,也就是11月前,能够完成恢复。我认为他会再次重回巅峰。”乔纳森·格拉肖医生在谈到奥拉迪波时说道,“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伤口愈合得很好,我相信他明年还能打。”

上个赛季,奥拉迪波一共打了29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20.8分5.0篮板外加4.7助攻,但他的进攻效率比较低。尤其是在内线,奥拉迪波的终结效率与巅峰期相比出现了巨大的下滑。很显然,这也与他的身体状态不佳有关。

新赛季,奥拉迪波将会在热火队效力。在这支球队当中,洛里和巴特勒将会成为球队的先发后场。在奥拉迪波归来之后,他将成为这支球队的超级第六人。如果他的伤病恢复顺利,热火队的板凳实力能够得到巨大的提升,奥拉迪波个人价值也能迅速回暖。

毫无疑问,奥拉迪波将目光已经放到了2022年的夏天。届时,他将再度成为自由球员,并且有可能签下一份大合同。当然了,一切的前提都是奥拉迪波需要保持健康,且竞技状态迅速回暖。否则,奥迪在续约问题上的选择就会成为NBA历史上的反面教材之一,他也将逐渐淡出这个联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