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狼复苏得从防守做起 西蒙斯就是最佳答案?

孔阳09-14 18: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过去15个赛季,萨克拉门托国王都不曾出现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森林狼虽然曾经在2017-18赛季以西部第七的身份进入过季后赛,但情况其实也没比国王好到哪里去。自从2003-04赛季以来,他们在过去10多年里面也仅仅杀入过那一次季后赛。标靶中心何时才能再度贴上playoffs的地标,如今成为了人们所关注的焦点。

上个赛季开始之前,不少人都对森林狼信心满满。一方面,拉塞尔和唐斯的组合备受期待。另一方面,状元郎爱德华兹能够进一步提升球队的天赋等级。但是,唐斯在赛季开始之后不久便受伤缺阵,森林狼的战绩一落千丈。直到赛季后半段,他们才开始奋起直追,但却已经无力回天。新赛季是唐斯、爱德华兹、拉塞尔们正式合作的第二个赛季,也是主教练芬奇执教球队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很显然,他们希望能够杀入季后赛。但要想实现这一目标,最重要的就是提升球队的防守。

1314670155.jpeg

数据统计显示,上个赛季森林狼百回合失分高达114.5分,在联盟当中位列第28。在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森林狼排名联盟倒数第三。在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方面,他们更是在联盟垫底。如若防守水平无法提升,球队想要重返季后赛几乎就是痴人说梦。

近日,森林狼助理教练特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的角色是防守教练,我希望能够将球队的防守水平,提升到联盟前十五左右的位置。”

其实从森林狼今年夏天的运作来看,管理层的思路很清晰。个人防守能力出色,且拥有季后赛经验的球员,都在森林狼的引援名单上。与灰熊进行交易换来贝弗利,其实就符合球队的这一操作思路。森林狼管理层不仅仅寄望贝弗利可以将自己出色的个人防守能力带到球队当中,更希望他可以作为球队的更衣室领袖,为森林狼塑造赢球文化。

眼下,森林狼还对本·西蒙斯充满了兴趣。虽说在不少球队看来,西蒙斯不擅长投射这样的短板尤为致命。但是,森林狼管理层一直都对西蒙斯青睐有加。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西蒙斯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出色。上个赛季,他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当中名列第二位。

timberwolves-rumors-ben-simmons-trade-to-minnesota-has-one-huge-stumbling-block.jpg

就过去这几年西蒙斯在防守端的成长来看,如今他已经是一位非常全面的防守人。上个赛季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西蒙斯就提到了他与戈贝尔的不同。澳大利亚人这样说道:“防守离不开努力,我觉得自己就是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因为我可以从一号位一直防到五号位。”如果西蒙斯真的能够加盟森林狼,这支球队的整体防守一定会呈现出翻天覆地一般的变化。或许,季后赛对于森林狼来说就不再显得那么遥远。

只不过,森林狼想要得到西蒙斯并不是那么容易。即便澳洲状元已经和76人彻底撕破了脸,但76人管理层似乎并没有降低西蒙斯要价的意思。一位76人的随队记者表示,西蒙斯出现在训练营的可能性只有30%,在常规赛开始之后代表球队出战的可能性,也只有50%-60%左右。放眼全联盟,对西蒙斯感兴趣的球队不再少数,筹码丰富的球队却并不多。因此有不少人认为,森林狼有可能成为西蒙斯的下家。76人对西蒙斯的要价包括选秀权和一些年轻的潜力球员,森林狼完全能够匹配76人的报价。

但就目前的消息来看,76人似乎并不愿意送出唐斯、拉塞尔和爱德华兹三人当中的任何一人。这样一来,交易的难度自然就大大提升。森林狼似乎还是在等待赛季开始之后,有关西蒙斯的交易陷入僵局,他们便可以完成抄底,从而“抱得美人归”。

如今距离赛季开始还有不到1个半月的时间,76人和森林狼的博弈还会继续。如果西蒙斯真的能够在新赛季披上森林狼的战衣,他们的防守效率必定会有很大的提升,这支球队也将成为西部季后赛的球队的热门候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