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匮乏无力回天 马刺终将迎来又一个摆烂赛季?

李辉09-14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K游戏的数值尽管不具有绝对意义上的代表性,但它还是能够反映很多的问题,比如一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对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来说,他们球员在2K22的能力值,便充分反映了这支球队的现状。

在2K22这款最新游戏中,马刺全队能力值最高的球员是德章泰·穆雷,达到82,然后是这个休赛期跟随美国男篮拿到奥运会金牌的小将凯尔登·约翰逊,达到80,剩下的马刺球员,则再没有人能够达到80分,最高的是赛迪斯·扬79,而他是马刺队可能会在休赛期或者新赛季开始后交易的球员。

群龙无首何其尴尬

因为波波维奇的存在,马刺或许不是整体实力最糟糕的球队,但从球队老大的层面看,他们无疑称得上是最糟糕的一支球队,即便是那些东西部的鱼腩球队,也不乏唐斯这样级别的球员,相比之下,马刺队目前的头牌,用2K来说就是穆雷,一个在《露天看台》最新一期2016届选秀重排中仅仅排在第11位的球员。

穆雷上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5.7分7.1篮板5.4助攻,投篮命中率45.3%,毫无疑问他打出了自己生涯最出色的赛季,在进攻端他开始展现自己的特点,加上原本就具备不错的防守能力,24岁的穆雷无疑是值得期待的,但任何球员的期待值终归也是有差异的,相比活塞队的状元郎坎宁安,火箭的杰伦·格林,这些球队虽然正处在挣扎阶段,但他们的未来看起来要光明许多,马刺则不然,实力如穆雷已经能做头牌,且已经是球队最值得期待的球员之一,这样的现状,对于那些从21世纪初开始看球的球迷来说无疑是陌生的。

严格意义上说,穆雷并非马刺的头牌,因为马刺并没有真正的头牌,凯尔登·约翰逊完全有机会竞争这个头衔,上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2.8分6.0篮板1.8助攻,投篮命中率47.9%,如果给他更多的时间,他的数据有望比穆雷更出色,而且这个休赛期他被选进了国家队,在杜兰特等人身边,他无疑有着很大的进步。

德里克·怀特何尝没有机会成为头牌,他是现阶段马刺队唯一一个在季后赛有过出色表现的球员,马刺队上次打进季后赛,对阵掘金,怀特堪称是球队最大的惊喜,因此在后场的竞争中,你不能忽视他。

但这就是现在的马刺,群龙无首得现象太过明显,这当然不是好事,波波维奇不仅需要一个个等他们成长,还需要在当中树立核心,否则群龙无首就可能会产生恶性的竞争,毕竟他们打得都是后卫,如果是后卫和前锋、中锋这样的有序排列,情况会好不少。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972018511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摆烂赛季终将来临

在莱昂纳德离队后,马刺只有一个赛季打进季后赛,过去两个赛季,马刺能够垂死挣扎,一个打进了最后的园区复赛一次则是打入了附加赛,有且只有一个原因便是波波维奇的能力,他用毕生的功底让马刺队尚能一战。

但再优秀的教练也需要球员有一定的实力,至少从纸面实力来看,现在的这支马刺,真的和其他球队有着相当大的差距,这样的差距已经是任何一个教练难以弥补的。

因此,对于那些21世纪开始看球的球迷来说,我们将有幸见证马刺一个特殊的赛季,摆烂赛季,马刺上次摆烂还要追溯到1996-1997赛季,那之后他们选中了蒂姆·邓肯,然后开启了20年的辉煌,但和20多年前不同,现在的马刺不是主动摆烂,而是被迫的选择,因为他们真的很难赢下太多的比赛。

当然,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从长远的角度看,马刺有机会拿到前5、前3顺位的选秀权,他们可以选择真正有天赋的球员,而不是像过去几年那样不上不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