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福德解释为何离开魔术 新赛季将一心辅佐纳什

孔阳09-14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过去几年分别在黄蜂、魔术等球队执教过的克利福德,新赛季将会扮演全新的角色。今年夏天,他与篮网队达成了协议,在新赛季担任球队的顾问。对于克利福德来说,他非常兴奋能够加入这样一支球队,期待着能够帮助篮网赢下新赛季的总冠军。

“我和纳什进行过不少的沟通,我会为他在执教方面提供帮助,肖恩•马克斯还认为我可以在其他一些领域,同样也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克利福德说道。

从主教练变成幕后高参,克利福德在一支球队当中扮演的角色的确发生了改变。但是,他的目标依旧没有变化,即帮助自己所在的球队赢下更多的比赛。新赛季,克利福德绝大多数时间还会待在奥兰多。但是,他时不时也会来到篮网,与教练组、球员们进行沟通。从台前转到幕后,并不意味着克利福德身上的担子会有所减轻。

“我会看很多比赛录像,但大部分时间还是会住在奥兰多,一个月来球队一两次,听从史蒂夫·纳什的指挥,无论他想让我做什么。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现阶段就是教练会议,计划训练营,为新赛季做准备。通过研究录像提升自己的水准,这需要大量的学习和会议讨论。”克利福德说道。

既然球队当中已经有了主教练纳什,如今篮网管理层又聘请克利福德作为顾问,不少人担心这样的安排是不是会影响篮网的队内氛围,或者存在架空纳什的可能。对此克利福德也早早就做出了回应,“在我做教练这么多年的时间里面,我悟出了一个东西。那就是每个人都需要按照主教练的安排,做好你应该做的事情,只要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整个团队的化学反应就会非常棒。”

61402a63b15ec03cf7580929_1024.jpg

克利福德反复强调,在篮网队他的任务就是辅佐纳什。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会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另一方面,他还希望能够做一个好的粘合剂,成为球员和教练组之间沟通的桥梁。这样一来,球队的化学反应与战斗力,自然就能获得显著的提升。

出生于1961年的克利福德,曾经在多支球队担任过主教练、助理教练。师从范甘迪的他,以擅长防守而著称。但在此前克利福德的执教过程当中,他从未带领过一支球队拿到最终的总冠军。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不久,克利福德与魔术队分道扬镳。他之所以选择离开那支球队。其根本原因也是在于,双方对于下一阶段的目标存在着不小的分歧。

“归根结底,我认为球队总裁Jeff Weltman说得很好,我们只是在该如何前进的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结果真的就是这样。”克利福德说道。

魔术队此前几个赛季时不时还能杀入季后赛,但从上个赛季交易截止日开始,这支球队似乎已经决意开启重建模式。武切维奇、戈登、富尼耶等人都被送走,克利福德不希望跟随球队开启漫长的重建,因此双方决定分手。如今在篮网,克利福德虽然只是担任球队的顾问,但他的确到了最接近总冠军的地方。

作为纳什的幕后高参,克利福德会用自己的方式来给予球队帮助。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会给予纳什足够多的建议。值得一提的是,纳什在湖人效力期间,克利福德恰巧正是湖人的助教。篮网队的另一位助教丹特尼,也曾经执教过纳什。相同的一点在于,不论是在太阳还是在湖人,纳什还都没有拿到过总冠军。如今他已经成为主帅,是否能够在新赛季圆梦奥布莱恩杯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