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中国?曝多支CBA球队有意昔日NBA第一中锋

李辉09-14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31岁的德马库斯·考辛斯目前仍然是自由球员,今夏合同到期后,他并没有得到任何一家NBA球队的青睐,这位昔日的联盟第一中锋,前途迷茫。

不过,考辛斯或许很快就会得到新的工作机会,据我国媒体人江南的城在微博上透露,有五家CBA球队索要了考辛斯的个人简历。

江南的城在微博上写道:消息源: 据我向经纪公司方面了解到, 有五家CBA球队索要了考辛斯的个人简历,其中有三家球队对他很感兴趣,不乏财力雄厚的CBA球队。但是最后能否达成签约还未可知。

对于考辛斯的球迷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好的消息,至少他们有机会在下个赛季看到考辛斯打球,甚至是去到现场看考辛斯的比赛,上赛季,考辛斯效力于休斯顿火箭和洛杉矶快艇队,在快艇队他常规赛出战16次,场均出场12.9分钟就可以拿到7.8分4.5篮板1助攻的数据,可以说考辛斯依旧有着不错的效率,尤其是得分方面的效率,在季后赛中,考辛斯出战7次,场均出场8.3分钟,拿到7.6分2.0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45.2%,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考辛斯还是能够给球队一些帮助。

并且以上我们所指的“帮助”是相对于NBA球队来说,如果考辛斯下赛季加盟CBA,那他无疑有望成为新的CBA大杀器,很多人已经将考辛斯拿来和曾经新疆队的外援布拉切进行比较,他们的球风比较的类似,都是喜欢持球的内线,有着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还可以在外线命中三分,他们的组织能力也往往会被忽视。

1631599020(1).png

更有网友表示,考辛斯是天生适合在CBA打球的外援,因为他喜欢持球进攻,不喜欢交球给本方的后卫,他们不喜欢防守,作风比较的懒散,这都符合CBA大多数外援的特点,而且相比他们,考辛斯的天赋无疑是最出色的,他是联盟曾经最好的内线之一。

因此,一旦下赛季考辛斯真的出现在了CBA的赛场上,无疑能够引起轰动,他所在的球队也将有望成为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目前CBA新赛季何时开始还没有正式确定,最大的可能会在10月16日正式开启,或许届时我们就能按到考辛斯的身影。

不过,如果加盟CBA,也几乎意味着考辛斯NBA生涯的彻底终结,2010年选秀大会,考辛斯在第5顺位被国王选中,并迅速成为球队的核心,然而在他效力国王期间,他始终无法带队打进季后赛,这也让他最终被球队贱卖到了鹈鹕,在鹈鹕考辛斯和安东尼·戴维斯组成了超级双塔,然而就在考辛斯越打越好时,他却遭遇了跟腱断裂的伤病,在2018年夏天,考辛斯决定加盟勇士,然而在勇士队他再次受伤,2019年休赛期他则遭遇了膝盖十字韧带撕裂的打击,接二连三的伤病让考辛斯彻底失去了以往的能力,他也开始在NBA流浪。

迄今为止,考辛斯的NBA生涯留下了4次全明星、2次最佳阵容的记录,另外他还在2014年和2016年两度跟随美国男篮拿到世界大赛的冠军,不过即便如此,考辛斯的职业生涯依旧是不完美的,因为在很多人看来,他完全有机会达到更高的高度,这不禁让人感到唏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