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新秀或令人大吃一惊 火箭坐拥最佳新秀黑马

柴夫09-13 2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每一届NBA新秀都会有惊喜,总有前十顺位开外的新人打出超预期表现,一下子抓住人们的视线。比如上赛季的12号秀哈利伯顿、16号秀以赛亚·斯图尔特、19号秀萨迪克·贝、25号秀奎克利以及30号秀戴斯蒙德·贝恩。此前更有一些新人成长为了明星球员,比如2017年的13号秀多诺万·米切尔、2015年的13号秀德文·布克以及2013年的15号秀字母哥。

那么今年又有哪些前十顺位之外的新人有望走上这样的道路,一路突飞猛进超越人们的期待呢?ESPN的选秀专家迈克·施密茨便列出了5个名字,他们都是有可能在新秀赛季就立刻给人留下印象的新人。

rawImage.jpg

阿尔佩伦·申京 火箭 大前锋/中锋

顺位:16

如果今年夏联赛场的表现能在某种程度上作为预示的话,那申京就将成为新赛季最高产的新秀。他同时具备了胜任NBA比赛的技术以及足够多的出场机会,这使其成了一匹竞争最佳新秀的黑马。这位土耳其长人在拉斯维加斯留下了惊人的成绩单,他的每40分钟数据达到了23.3分17.7篮板4.4助攻4.8盖帽2.0抢断,同时还投出了38%的三分命中率。尽管只有19岁,但申京已经有了56场土耳其职业联赛的出战经历,另外还有高级别国家队比赛履历,这些都让他能立刻适应NBA的对抗。

尽管火箭在这个休赛期引入了大个子丹尼尔·泰斯,他们本身还有一名年轻有才华的长人克里斯蒂安·伍德,但球队的内线依然有位置留给申京大展身手。他和伍德可以组成颇具威力的前场组合,申京有进攻侵略性、有脚步、内外兼备,不会因为和伍德同时在场造成空间拥堵问题。而火箭本身就处在重建初期,所以申京在防守端的瑕疵并不会影响他的出场机会。如今的休斯敦人并不急于重返季后赛,他们首先要做的是给年轻人足够的机会,看看这些天赋是否已经足以帮助球队考虑下一步。

1234595869.0.jpg

特雷·墨菲三世 鹈鹕 小前锋

顺位:17

锡安·威廉姆森的威力会在搭配射手时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这是不言而喻的事情,而墨菲正是擅长远投的球员。这位21岁的新秀对于3D角色并不陌生,上赛季他在大学赛场有55%的出手都是定点投篮,其三分命中率高达43%,罚球则是93%。而到了夏联舞台,墨菲的三分球依然维持着44%的准头。他是一个聪明的无球球员,空切机敏、乐于过渡球、不贪球权,这些特质都让墨菲有望在锡安以及英格拉姆身边闪耀。

与此同时,新帅威利·格林手下能用的空间球员也确实不多。上赛季鹈鹕的三分命中率排名倒数第6,休赛期他们保留了主要框架,除了新援,只有英格拉姆上赛季场均能命中率超过2记三分(38%),没有任何人命中率突破40%。墨菲这样一个有篮子、还有防守多面性的球员很可能迅速站稳脚跟。考虑到他的大学经验以及NBA级别的技术,施密茨认为墨菲能成为新赛季表现前10级别的新秀。

1180985389.jpg.0.jpg

纳肖恩·海兰德 掘金 控卫/分卫

顺位:26

丹佛的首发控卫贾马尔·穆雷还在休养他的十字韧带伤病,他看上去至少要到全明星赛后才可能复出了,这给了“骨头”海兰德脱颖而出的机会。大二赛季效力于VCU的他拿到了分区最佳球员,他在拉斯维加斯夏联赛场的表现更像是一名乐透秀。海兰德场均登场28.5分钟得到19.8分,三分命中率达到40%(场均出手高达8.8次),同时还能送出4.8次助攻。

海兰德的进攻天赋已经显露无疑,但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素有限制新秀发挥空间的传统,因为他不信任年轻人的防守(小迈克尔·波特就是最好的例子)。略显瘦小的海兰德还需要提升自己的防守,但他四肢修长,而且足够积极。在后场缺乏人手的掘金队,海兰德有机会靠着远投和进攻创造力获得和约基奇、小波特搭档的位置。施密茨认为在新赛季结束后,人们可能会在2021届新秀重排里把海兰德放进乐透区。

b5e307ea684343f94967aea7d1954592_crop_exact.jpg

卡梅伦·托马斯 篮网 得分后卫

顺位:27

唯一能阻止托马斯把大学得分表现带到NBA赛场的可能就是出场时间了,然而考虑到杜兰特、哈登、欧文的三巨头也需要在常规赛适当休息、积蓄能量,托马斯应该会有一些表现机会。这位19岁的年轻人在夏联赛场大杀四方,场均打28.4分钟就得到26.5分,三分命中率36%,每晚能搏取将近10次罚球。

托马斯之所以不是乐透秀,是因为他在得分之外似乎没有什么所长了——比如防守、进攻发起、传球。布鲁斯·布朗就像托马斯的对立面,他除了自主得分几乎什么都能干,很好地扮演了三巨头身边的辅助角色。但即便如此,拥有投射和得分能力也足以让托马斯留下一些印记了。对于这样一位进攻才华出众的得分手来说,打出超越自身选秀顺位的表现并不困难。

1285438816.jpg

莱安德罗·博尔马罗 森林狼 控卫/分卫

顺位:23(2020年)

目前尚不清楚博尔马罗是否会在今年就登陆NBA,但如果他决定加入森林狼,施密茨预计他能打出接近2020届前十顺位的表现,因为狼队非常缺少博尔马罗这种防守出色的类型,而他的进攻创造力也能帮助球队。21岁的阿根廷人身高2.01米,是理想的双能卫,他能在狭小的空间里找到传球线路,上赛季在巴萨三分命中率投到了44%。

只要你不要求博尔马罗去组织半场进攻,他就能在攻守两端给你提供积极影响,施密茨相信他最终能成长为NBA首发级别的球员。他和安东尼·爱德华兹的潜在组合很诱人,他的视野和无球影响力可以让两人平衡共存。如果博尔马罗来了NBA,他应该不会是DNP常客,南美人准备好立刻做出贡献了。

长期宝藏:两个约翰逊

考虑到各个球队的状况,有些新秀可能没办法立刻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够好。假以时日,下面两位新人可能也会进入2021届选秀重排的乐透区位置。

杰伦·约翰逊(老鹰):如果在一支重建队,约翰逊可能就是这篇文章的头号重点,但他所在的老鹰队前场人满为患,德安德烈·亨特、约翰·科林斯、加里纳利都要瓜分时间,即便老鹰让约翰逊打小球中锋,他也要和奥孔古抢机会。夏联赛场,约翰逊场均19+10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而且42%的三分命中率更让人相信他终会成为NBA球队的首发。

基恩·约翰逊(快艇):雷吉·杰克逊、布莱德索、曼恩、肯纳德的轮换顺序都会在约翰逊之前,所以他不太可能拿到最佳新秀选票。快艇选他算是打劫,他的运功能力、防守韧性以及颇高的进攻天赋都能为强队提供帮助。在乔治和莱昂纳德这样的优质进攻核心身边,约翰逊能提供空切、篮板和突破方面的帮助。未来某天,他很可能会让自己的顺位(21)看上去有些离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