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K22正式上线!能力值争议继续 巴特勒91乔治才88?

李辉09-11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9月11日,2K22正式上线,未来一年内热爱篮球游戏的玩家都可以体验到这款新游戏带来的快乐,随着2K22正式上线,所有球员的能力值也被公布,与此同时带来的还有永远无法回避的争议,根据这次公布的球员能力值,我们总结了三个值得讨论的能力值对比。

1.利拉德和特雷·扬差5?

2K22中,利拉德的能力值达到了94,特雷·扬则是89,之所以拿这两个人进行比较,是因为他们整体上特点相似,都有着出色的进攻能力,尤其擅长超远距离三分球,他们都是各自球队绝对的核心,但相比那些真正的超级巨星,他们在防守端存在天然的劣势,是球队需要在防守端保护的对象。

上赛季,利拉德打出了出色的表现,再次带领开拓者打进季后赛,个人入选最佳阵容二阵,季后赛他更是场均贡献34.3分,打出了单场55分的神奇表演,然而最终开拓者还是被缺兵少将的掘金队在首轮击败。

相比之下,特雷·扬上赛季常规赛场均25.3分9.4助攻,数据上不输给利拉德,季后赛他场均28.8分9.5助攻的表现,对于一名首次打季后赛的球员来说更是堪称完美,并且最重要的是,特雷·扬带领不被看好的老鹰队连续淘汰尼克斯和东部第一76人,晋级东部决赛,生涯首次打进季后赛就打到了分区决赛,就这一点来说,特雷·扬已经追平了利拉德带队的历史最佳战绩。

从效率来看,特雷·扬上赛季命中率41.8%,场均失误次数4.0次,并不算高,但他的组织和他的得分给球队的帮助完全不逊色利拉德,但最终两人却有着5个能力值的差距,这也让人有些疑惑,不过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正值巅峰的利拉德配得上94的能力值,但特雷·扬完全也应该拥有90+的能力值。

50da81cb39dbb6fdf2b40d783a02801e962b37a9.jpeg

2.乔治88,巴特勒91?

乔治是2010年的新秀,巴特勒是2011年的新秀,两人位置相同,年龄相仿,早年间都在东部打球,因此两人经常会被拿来一起进行讨论,包括这次的2K评分。

上赛季,巴特勒入选最佳阵容三阵,常规赛他的表现相当出色,如果不是他的受伤,热火队原本很有希望打出更好的战绩,然而到了季后赛中,巴特勒的表现却出现了严重的下滑,和雄鹿的系列赛,巴特勒场均只能那大奥14.5分7.0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跌至恐怖的29.7%,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6.7%,这样的表现对于一名全明星球员来说是极其不合格的。

相比之下,乔治同样入选了最佳阵容三阵,但在季后赛中他的表现却明显好于巴特勒,19场季后赛,乔治场均可以拿到26.9分9.6篮板5.4助攻,投篮命中率44.1%,在他的帮助下,快艇队连续淘汰了独行侠和爵士进入到了西部决赛,尤其是和爵士的系列赛,莱昂纳德只打了4场比赛便因伤报销,乔治在这个时候扛起了球队,并带领球队晋级,西部决赛上,乔治也有非常出色且稳定的表现。

这样的对比再明显不过,但最终巴特勒依然获得了91的高分,乔治则只有88,很多网友表表示:乔治低于巴特勒是不合理的,两人应该是同一水平,综合上赛季的发挥,乔治应该更高一些。

3.米德尔顿-霍勒迪=3?

米德尔顿和霍勒迪是上赛季雄鹿队拿到冠军的关键,他们堪称字母哥的左膀右臂,在整个季后赛的过程中,米德尔顿和霍勒迪的发挥可以说各有千秋,在进攻端,米德尔顿无疑更出色也更稳定,在关键时刻,他经常能用冷血的得分帮助球队稳住局势或是赢下比赛,霍勒迪的优势则在于防守端,他是球队绝对的外线防守大闸,撑起了球队的第一道防守线。

整个季后赛,米德尔顿场均可以拿到23.6分7.6篮板5.1助攻,投篮命中率43.8%,霍勒迪场均17.3分5.7篮板8.7助攻,投篮命中率40.6%,考虑到霍勒迪有着无法替代的防守能力,两人基本是一个水平的球员,甚至很多人更欣赏为球队默默奉献的霍勒迪。

然而这次的2K评分,米德尔顿拿到88分,霍勒迪则只有85分,这多少有些让人难以理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