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名人堂!韦伯大本波什皮大爷的故事

管维佳09-10 22:05 体坛+原创

本周末,2021届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仪式又将在斯普林菲尔德举行。这一次携手迈入殿堂的 有哪些令人熟悉的名字?他们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本期播客链接:名人堂,韦伯大本波什们的故事;划重点:又真又横的皮大爷

afde1b3379351ddb70b5fbbcf86cafb.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咻咻~!我尽量表现得不那么兴奋,毕竟你受伤了,其实我是有点儿兴奋……

殳海:嗯?

管维佳:……因为段旭又回来了,他已经好久好久好久没有参与咱们的节目了!快跟久违的父老乡亲们打个招呼吧~

段旭:哈喽~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还活着,我又回来了!

管维佳:这段时间没上节目,还有没有关注《体坛篮球秀》呀?

段旭:那必须每期都听啊!要知道~这档节目可是我开车上下班路上最常见的背景音!

殳海:反正你就靠着《体坛篮球秀》了解NBA的信息呗……

段旭:没错~

17391eff504ba6b70fc0f2973de06d3.jpg

管维佳:嗯嗯,那我们就把这当成是一种所谓的褒奖吧!鉴于段旭是通过这里了解的NBA信息,至于咱们今天这期节目的主题呢……感觉不聊一聊名人堂就有点儿不合适了!毕竟作为一档以资讯为主的节目,最近一个比较大的事儿就是2021届名人堂成员的登堂仪式(北京时间本周日),届时腾讯也会就此进行转播(殳海担任解说嘉宾),所以咱们今天就主要来说一说本届的名人堂,今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由于疫情的原因,2020届名人堂也是在今年登得堂,

殳海:对~两届名人堂离得特别近。

管维佳:上届名人堂因为有科比、加内特、邓肯……对不起啊,我把邓肯放后面了,应该是科比、邓肯、加内特!

段旭:没关系……没关系!

管维佳:哈哈,节目嘉宾比较“小心眼儿”嘛,我还是要稍微注意点儿这种细节!2020届确实星光璀璨,2021届就会略显黯淡,但好在里边还是有很多的故事、很多的传奇,咱们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先说一说克里斯·韦伯吧,此前被名人堂拒绝了好多次,此番大家也非常期待他入选名人堂的发言,到底是他成就了当年的萨克拉门托国王还是那支国王队成就了他?这真的很难讲,只能说是相辅相成!

a1d004c1d37f24b1ed1a1c7dbf22581.jpg

殳海:天作之合~

管维佳:另外别忘了,韦伯在退役之后就变成了一位非常好的解说评论员,他还是很能说的!段旭,你对于韦伯有一个什么样的印象?感觉他和邓肯是不是“两极”啊?

段旭:是的,你说的正好是我心中针对这一话题的最大感触点,实际上说到韦伯和邓肯的比较,前者优雅华丽,后者低调扎实,两人的确很呈镜像!但作为见证过那个时代的球迷来讲,我依然为韦伯感到特别不服,2002年西部决赛的争议……只能说,对于一位球员而言,最终的历史评价能达何等层次,还是跟他职业生涯所到过的高度存在很大程度上的关系。

管维佳:好的,进入下一位,殳海挑一个来说吧!

42da90eac2d12819205691ca1994f9d.jpg

殳海:本·华莱士?大本是跟韦伯极其呈镜像的人物,对吧?韦伯状元出身,大本落选出身……

管维佳:1996年的落选秀!

殳海:进攻端,韦伯全是才华啥都会,大本一开始差不多是啥都不会!到最后会得也不多,但是呢,大本还是靠着自己的防守,靠着自己的篮板球拼抢,靠着自己所树立的铁血标签,在职业生涯的成就上,甚至可以说一定程度上超过了韦伯,毕竟人家有那么多的DPOY~

管维佳:接下来提一下克里斯·波什,当然就是特别可惜,如果不是因为血液疾病,他可能到现在还打着球呢!

923a817ad91ab9ecae4e69e9842bc88.jpg

殳海:确实,毕竟03一代仍有两位高顺位新秀还在联盟当中奋战呢!

管维佳:……最后说一说保罗·皮尔斯,“真理”也是今年这届名人堂成员中得票最高的,他的引荐人将是加内特,刚才说到了波什,“龙王”的引荐人是雷·阿伦。

段旭:很有趣……

7d73fec12af9e2f410247ae0aa888e6.jpg

管维佳:所以说,曾经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三巨头”会以如此形式齐聚在本届名人堂的登堂仪式之上!

殳海:打不打招呼呢……

管维佳:行吧,今天就先聊到这儿,也希望本期节目能让大家听得过瘾,咱们下期《体坛篮球秀》再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