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排名小型侧翼篇:东契奇压制哈登 防守看乔治

柴夫09-01 18: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为了避免像其他媒体的球员排名那样笼统,Fansided的编辑伊恩·列维选择把排名分解成更细致的问答形势。此前已经介绍过中锋篇控卫篇的情况,本篇为小型侧翼篇——大部分时间扮演2、3号位的球员,而杜兰特和莱昂纳德则被归位后面的大型侧翼篇。

hi-res-11e9b829ad3740c113a5499d37867251_crop_north.jpg

你最希望谁来持球发动挡拆?

这是每名外线得分手必备的技能,如果侧翼能在这方面具备顶尖实力,他们会比控卫的优势更大(因为通常体型会高大一些,出手机会和分球路线更多)。好的挡拆发起者必须在进攻端技术全面,突、投、传三位一体,同时还要有足够出众的意识。

1.卢卡·东契奇

2.詹姆斯·哈登

3.德文·布克

4.保罗·乔治

5.多诺万·米切尔

你最希望谁来定点接球出手三分?

最简单粗暴的一项,埋伏-接球-出手,然后开启下一个循环,这是属于顶尖射手的领域。

1.乔·哈里斯

2.塞斯·库里

3.克雷·汤普森

4.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

5.邓肯·罗宾逊

r633923_1296x729_16-9.jpg

你最希望让谁去盯防对面的外线主攻点?

很多时候盯防对方控卫最好的人选并不是自己的控卫,而是小型侧翼,这个位置有更好的体型优势,而且脚步也足够敏捷。想要盯防对方外线箭头不仅需要良好的一对一防守能力,还要有应对挡拆的经验和优秀的位置感。

1.保罗·乔治

2.米卡尔·布里奇斯

3.吕冈茨·多尔特

4.O.G.阿奴诺比

5.杰伦·布朗

你最希望谁马不停蹄地绕掩护跑出机会接球得分?

和定点射手相比,能在移动中借掩护接球跳投命中的射手更吃香,这同样是属于顶尖射手的领域,当然也不乏一些球员兼具投射和后续持球突破的能力。

1.邓肯·罗宾逊

2.乔·哈里斯

3.布拉德利·比尔

4.克雷·汤普森

5.德文·布克

你最希望谁在关键时刻创造得分机会?

比赛还剩一分钟,球队落后2分,你最希望把球交到谁手里?他需要有足够的个人进攻威胁,同时具备良好的阅读防守能力,可以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判断,把得分希望提升到最大。

1.卢卡·东契奇

2.詹姆斯·哈登

3.多诺万·米切尔

4.亚历山大

5.扎克·拉文

usa_today_15547937.0.jpg

你最希望谁来持球急停跳投得分?

这是非常具体的一项技术环节,也是顶级得分手必备的技能。一名优秀的急停跳投手不仅要具备出色的准头和控运技术,还要能阅读场上的防守形势。

1.扎克·拉文

2.亚历山大

3.詹姆斯·哈登

4.卢卡·东契奇

5.克雷·汤普森

你最希望谁来抓下篮板推进反击?

和控卫相比,小型侧翼在反击中可以拥有更强的冲击力。有的球员可以靠着出色的身体素质直杀篮筐,有人拥有出众的视野,可以找到队友,还有人能最大程度利用对手的立足不稳造成犯规。

1.卢卡·东契奇

2.詹姆斯·哈登

3.德文·布克

4.布拉德利·比尔

5.科林·塞克斯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