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自豪曾在季后赛击败乔丹 新赛季看好湖人

孔阳09-01 1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1995年3月19日,迈克尔·乔丹一句“I’m back!”令无数人热血沸腾。那个赛季,公牛以东部第三的身份杀入季后赛,并且在第二轮与魔术碰面。就当所有人都认定公牛还能再进一步的时候,奥尼尔与哈达威携手以4比2的总比分将公牛淘汰出局,并且一举杀入了最终的总决赛。

后来,奥尼尔成就了属于自己的霸业,拿到了无数荣誉。但在他看来,当年能够在季后赛当中击败由迈克尔·乔丹所领衔的公牛,才是职业生涯里面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为自己是最后一个在季后赛中击败迈克尔·乔丹的人而感到自豪。每个人都会说他刚从棒球场回来,但我所想的事情是,如果他踏上球场,他就会保持着同样的心态,如果你出现在球场上,这意味着你准备好了。”奥尼尔说道。

第二年,双方又一次在季后赛碰面。这一回,魔术没能再度将公牛淘汰出局。“第二年他们卷土重来,并以4比0摧毁了我们。我曾认为他会生锈,但其实他并没有。”鲨鱼接着说道。

也就是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后,奥尼尔离开了魔术。如今回想起来,奥尼尔表态称当年自己的想法的确有些幼稚。如果他没有在1996年离开魔术,鲨鱼自信能够帮助这座城市拿到一座总冠军奖杯。只可惜,当时他与哈达威之间产生了一些矛盾,如今看来这些矛盾其实并不像当年所想的那样不可调和。

image.png

“当时年轻且是愚蠢的,你会去追逐一些无用的头衔,当我在那里时,我认为我是核心,而当Penny(便士哈达威)到了球队时,他也这么认为,我们为那些没有意义的头衔和废话而战。我知道如果你拿到一份1亿的合同,并不是有人不尊重你,但我必须拿到1.5亿。”奥尼尔说道。

1996年的夏天,奥尼尔与湖人签下了一份7年1.2亿的合同,自此开启了自己的紫金生涯。在湖人队,奥尼尔达成了三连冠的霸业,自己也连续三年拿到总决赛MVP。只不过,2004年他还是因为和科比产生了矛盾,因此离开了天使之城。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奥尼尔曾经这样说道:“我当时已经赚了很多钱了,我不缺钱,我本来应该主动去跟科比说,‘你已经提高了很多了,现在这是你的球队了’,其实我很清楚自己应该去做什么,我当场均仍然可以得到28分外加10个篮板。但是我当时想要1.5亿的大合同,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机会的话,我很可能会跟巴斯家族去好好谈一谈,我会去看看他们是想让我少拿钱、少承担一些角色留在球队,还是想让我去做自己。其实说到底,就是自负心在作怪。”

现如今,往事都随风而去,奥尼尔的心态也变得平和了很多。退役之后,他依旧在关注着魔术和湖人两支球队。尤其是紫金军团,上一次湖人拿到总冠军,奥尼尔就兴奋不已。今年夏天,湖人又针对自己的阵容进行了改变。虽说如今湖人队的平均年龄恐怕是联盟最老的,但奥尼尔依旧看好湖人队能够在新赛季有一番作为。

“是的,我非常喜欢湖人队今夏的运作。他们绝对充实了球队,补充了很多战力。他们的年纪是大了一点,但直到你能展示出一支具有统治力的年轻球队以前,我都不会太担心他们的年龄。”奥尼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