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斯2K22能力值公布 新赛季他能够适应新角色吗?

李辉08-24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8月24日,2K官方公布了森林狼球员卡尔·安东尼·唐斯2K22能力值:87,在揭晓悬念前,唐斯对2K游戏主管罗尼表示,“我不知道我会是多少,我认为我打出了绝佳的一个赛季,但根据我对你的了解,我认为可能是88。”

在得知自己是“87”后,唐斯接着表示,“到赛季结束时显然这会超过90,但为啥我每年都在进步,能力值却在下降呢?我的数据在提升,怎么我的各个分值还有下滑?”

转眼间,唐斯即将在今年11月年满26周岁,作为2015年的状元秀,唐斯也已经步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中期,在被唐斯自己称作“绝佳”赛季的上赛季,唐斯代表森林狼队出战50场,场均拿到24.8分10.6篮板4.5助攻,场均助攻次数刷新生涯新高,但他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8.6%,刷新生涯新高,且连续第4个赛季走低,另外唐斯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从此前3个赛季的40%+,下降至38.6%,当然,他依旧是中锋这个位置三分最出色的球员,每场投中2.4记三分。

然而不变的是,唐斯依旧没有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森林狼队再度成为西部成绩最糟糕的球队之一,这已经是唐斯连续第3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事实上在进入联盟后,唐斯6个赛季只有1个赛季打进季后赛,且在首轮他们就被如日中天的休斯顿火箭队轻松淘汰。

因此,比起在2K能力值上提高,唐斯更需要考虑的无疑是如何才能在团队成绩上有所提升。新的赛季,对于森林狼而言会是一个突破的赛季吗?

至少,对于唐斯来说,他可能要开始接受新的角色了,上赛季中期,森林狼完成换帅,克里斯·芬奇取代了桑德斯,芬奇上任后,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增加了爱德华兹的持球比重,显然在他的战术体系中,年轻的爱德华兹才是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在唐斯进入联盟的前5个赛季,这都是他承担的角色。

src=http___sports.sina.com.cn_n.sinaimg.cn_sports_transform_37_w487h350_20181113_teWo-hnstwwr4644957.jpg&refer=http___sports.sina.com.jpg

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将是唐斯首次成为森林狼队的二当家,他需要开始作为辅助的角色来帮助爱德华兹成长,毕竟尽管唐斯依旧称得上年轻,但他和爱德华兹已经有5岁的差距,3年一代沟,这样的年龄差还是很明显的。但角色的改变不意味着唐斯不再重要,相反他的重要性依旧显而易见。

在这样一支年轻的森林狼队中,唐斯是最有经验的那个,他经历了球队在17-18赛季的小的高潮,也经历了这些年的种种挫折,他是那个最有能力领导球队前进的球员,同时唐斯也是这支球队在内线唯一的依靠,这就需要他必须要保持很高的出勤率,否则一旦他倒下,森林狼队的内线将真正变得人见人欺。

然而,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都全勤的唐斯在过去2个赛季遭遇了很多伤病的困扰,19-20赛季他只打了35场比赛,20-21赛季他只打了50场比赛,要想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这样的出勤率显然是不够的。

除了出勤率外,唐斯还需要在防守端有所提升,这是他长期存在的问题,也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在爱德华兹将占据更多进攻比重的情况下,唐斯需要在其他方面拿出更多的表现,防守便是其中之一,要知道森林狼这支球队几乎没有一个以防守见长的球员,你无法指望爱德华兹、拉塞尔、比斯利等人去干脏活累活。

这一切最终只能由唐斯来做,一旦他能够适应新的角色,让自己的比赛影响力变得更加全面,那么即使他的2K能力值上不了90,他也将变成一个更出色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