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恩曾拒绝尼克斯千万合同 留守太阳为报知遇之恩

孔阳08-21 2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最终,佩恩还是决定选择继续留在菲尼克斯。根据此前的报道,他和太阳队签下了一份3年1900万美元的合同,最后一年保障部分不过只有 200万美元而已。

对于一位在季后赛当中表现亮眼,为太阳立下汗马功劳的球员,只拿到这样一份合同是不是有些低于市场预期?然而,佩恩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能够留在太阳,他愿意做出一些经济方面的牺牲。

“是太阳队把我带回了NBA,我觉得我必须回报这个人情,因为他们当年的选择改变了我的人生。”佩恩说道,“我从没有考虑离开这里,这真不是钱的问题。蒙蒂·威廉姆斯教练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教练,他给了我很多指导,我愿意留在这里,我必须留在这里。”

16294829_lg.jpg

今年休赛期,包括尼克斯在内的不少球队都曾经佩恩抛出橄榄枝。据悉,尼克斯甚至愿意给他一份年薪1000-12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但最终,佩恩还是接受了太阳3年1900万美元的报价。

回望佩恩的职业生涯,或许你就能理解,他为何愿意为继续留在太阳队做出如此巨大的牺牲。2019年,他逐渐被NBA所淘汰,更是一度被称之为联盟最差的球员。其后,佩顿来到中国征战CBA,但他依旧没有得到真正的认可。在被CBA裁掉之后,佩恩的自我怀疑来到了顶点,他一度认为自己的篮球生涯即将结束。

“当时我就在想,真的结束了吗,我的篮球生涯要结束了吗?”佩恩说道。太阳后卫回忆称,当时有不少人在问他未来的计划是什么,他一度也显得非常沮丧。好在佩恩的自我怀疑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我暗示自己还可以再去试一试,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平时的训练究竟有多么努力。“

后来,佩恩没有再选择继续到海外打球。他从发展联盟打起,在德克萨斯传奇队打出了不俗的表现,一度成为了G联赛的周最佳球员。其后,佩恩开始得到有些NBA球队的关注,太阳队最终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上个赛季因为疫情停摆期间,佩恩接到了太阳队的邀请。其后在封闭园区内的那8场常规赛,佩恩成功把握住了机会。他场均能够贡献10.9 分、3.9 个篮板、3.0 次助攻、1.9 个三分球和 1.0 次抢断,同时三分球命中率高达 46.2%。从那之后,佩恩便在太阳队站稳了脚跟。

dd59b039-2652-433d-9545-93104003e002.jpeg

接下来就是上个赛季的故事,常规赛阶段佩恩就有着不俗的表现。进入季后赛之后,他更是成为了球队的奇兵。即便最终没能帮助太阳赢下最终的总冠军,但佩恩的表现依旧为他完成了自我正名。整个季后赛征途当中,除却保罗、布克和艾顿之外,佩恩可以称得上是太阳队话题度最高的球星。尤其是对阵湖人那轮系列赛,他的发挥甚至可以用出神入化来形容。

现如今,佩恩不需要再像一年多之前那样,为无球可打而感到焦虑。佩恩无数次表示,是太阳队拯救了他的职业生涯。能够加盟太阳,是他职业生涯当中最幸运的事情。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能够最大化他的价值,保罗可以给予他无限帮助。球队的整体体系,也非常适合佩恩发挥。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没有任何理由能让佩恩离开这支球队。即便有一张更丰厚的支票曾经摆在他面前,但佩恩依旧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重新回到太阳。

在与太阳达成续约协议之后,佩恩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你没有经历我所经历过的事情,所以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这种磨砺或许并不适合任何人。为了达到目标,你就必须做出改变,做出一般人不会做出的牺牲。”

接下来,佩恩还会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诠释篮球版本的“士为知己者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