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恩重生带来启发 NBA还有哪些球员能“人挪活”?

柴夫08-17 0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这背后的道理在NBA赛场同样适用。

今年季后赛,2015年的14号秀卡梅伦·佩恩大放异彩,成为太阳一路打进总决赛的重要功臣。而时间倒回2017年2月,当雷霆把佩恩交易到公牛时,《芝加哥太阳报》记者乔·考利辛辣地写道:“在佩恩到来之后的第二次队内训练里,我们就明白了,他打不了NBA级别的比赛。”

AP_21190308684581-e1628865642221.jpg

在这个休赛期,勇士把帕斯卡尔交易到了爵士。这位2019年的次轮秀曾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但他依赖单打的技术特点和勇士强调分享球的理念格格不入。爵士意识到帕斯卡尔并非没有能力,他可能只是无法适应金州的体系,所以决定给他一个机会。

联盟里有不少球员在自己效力的队伍中看上去糟糕透顶,但他们或许能像佩恩一样“人挪活”。The Undefeated记者斯塔基和前NBA视频协调员兼助教小史蒂夫·琼斯,以及选秀博主肯德里一起讨论列出了三个这样的名字。

凯文·诺克斯 尼克斯

诺克斯是2018年的9号秀,一名身高2.06米的锋线,在登陆NBA之前曾闪耀夏季联赛舞台。在那里,诺克斯4战场均21.3分6.5篮板2.3助攻。

AP_21129014626119.jpg

“凯文·诺克斯当年是全美最顶级的高中生之一。而且是那种典型的侧翼,身手全面。”肯德里说,“他有不错的运动能力,在高中赛场上能用各种各样的手段得分。”

但在进入NBA的三年里,诺克斯几乎无法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尽管他有着侧翼不错的身材,但他在面对NBA级别的球员时没有运动能力上的优势。他不算强壮,脚步也不够快。进攻端他缺乏摆脱对手的能力,而防守则非常糟糕。

“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他没办法在某一方面给你提供稳定的贡献。”琼斯说,“这也是为什么他一直得不到稳定出场时间,只能坐在板凳席末端。”

“在我看来他是尼克斯需要的球员,但他的防守实在无法满足球队的要求,而进攻一端又不足以命中足够多的进球来弥补自己的防守。”

佩恩是一名速度很快的控卫,防守人通常会忌惮他的突破,给其一定的出手空间。当佩恩在今年把三分命中率投到44%的时候,他自然获得了出场机会。佩恩的敏捷让他拥有了为球队创造价值的机会,而帕斯卡尔也类似,他虽然身高不足,但有着同位置球员里出色的力量和敏捷性,而且拥有中投技能。

如果有哪支球队想要给诺克斯机会试试,他们应该会把他定位于三分射手,而在肯德里看来,防守会是诺克斯留在NBA的关键所在。“他必须专注于提升自己的防守,我认为如果他能把自己的防守提升到联盟平均水准,那他就会引起更多球队的关注。”肯德里说。

诺克斯大概率将在明夏恢复自由身,他还有一个赛季的时间去改变自己的命运。

贾雷特·卡尔弗 森林狼

这位2019年的6号秀过去两年并没有为森林狼队命中太多投篮。

AP_21004252027909.jpg

“卡尔弗和诺克斯有点像,他也是一个有着不错技术的侧翼。他从一个三星或二星高中生来到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新生赛季过后看着扎伊尔·史密斯登陆NBA,然后第二年自己以核心身份带队打到全国亚军。”肯德里说。

琼斯则表示:“他有不错的身材和修长的四肢,他的天赋还是不错的。”

但直至今日,卡尔弗仍未在NBA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事实上他的位置一直很模糊,刚进联盟时森林狼把球交到他的手里,让他打准控球后卫。

“我不理解这个选择。给我的感觉是,他在参加选秀时是侧翼,但很多人都想把他变成控卫,或者希望他至少承担一些控球任务。”肯德里说,“因为卡尔弗在大学期间展现出了一些持球能力,他场均大概能送出4次助攻。但我真的认为他的持球技术不足以胜任NBA级别的比赛。”

我们可以理解有球队希望卡尔弗开发出持球能力,但让一个年轻人上来就担任自己不习惯的角色,这很可能会摧毁他的信心。而由于森林狼也没能明确该让卡尔弗打什么位置,这位年轻人的出场时间变得不稳定。新秀赛季他场均能打24分钟,上赛季则降到15分钟。随着奥科吉和马利克·比斯利靠着防守和进攻都排在卡尔弗轮换之前,这位年轻人在明尼苏达很难有机会证明自己了。

“我想看到他去一支愿意给他上场时间的球队,我觉得一场打个15-20分钟,然后下一场可能就打不了,这种环境很难让他提升自己。”琼斯表示。

眼下卡尔弗的交易市场很窄,除非森林狼想要将他清理出去,否则很难有球队会主动交易他来试着自己培养。

马文·巴格利三世

AP_21126834878273.jpg

在排除了丹尼斯·史密斯、贾斯汀·杰克逊和杰罗姆·罗宾逊这些近年来的新人之后,斯塔基锁定了2018年的榜眼巴格利,这位力压东契奇和特雷·扬的运动型长人。

“巴格利这种类型永远会是全美顶级高中生。一个技能齐全的大前锋,拥有低位技术,在杜克大学打得也不错,虽然我觉得国王可以做别的选择,但巴格利之前的表现完全配得上前五顺位的身份。”肯德里说,“他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但他也尚未获得持续稳定的出场机会。如果他能健康地进入轮换,比如连着打60场,在人们放弃不切实际的期待后,你会发现巴格利挺好的。”

从数据上看,巴格利不错,他每36分钟可以拿到21分10.8篮板,但高阶数据显示他只是个平庸的进攻手和糟糕的防守者。看过比赛你就更容易发现,他的防守真的让人着急。尽管如此,巴格利身上还是拥有着让其他球队赌一把试试的闪光点。

“我觉得巴格利完全符合‘人挪活’标准,他证明了自己的进攻能力。他需要的是稳定的环境,至于防守,我相信换一个环境、换个定位,他能变得更好。”琼斯说。

和卡尔弗类似,巴格利也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位置。他是更适合4号位还是5号位?如果打4号位,那他的出场机会将取决于能否将自己31.4%的三分命中率提升一些,对于防守不佳的大前锋来说,射程是必需的。如果打5号位,巴格利必需提升防守,他的敏捷将足以在进攻端甩开其他中锋。眼下他就是打4投篮不足,打5防守太差。

“巴格利就是需要重新开始,每个人都知道他有天赋,但他需要证明自己能稳定地为了赢球做贡献。”琼斯表示。

巴格利离队的流言最近愈演愈烈,他已经删除了个人社交媒体上和国王相关的标签,他的父亲也曾公开喊话球队交易自己儿子。重建队伍可以考虑在巴格利身上押宝,他下赛季的薪水将达到1130万,目前来看是溢价的,所以交易他或许不会付出太多筹码。如果佩恩、帕斯卡尔能通过换队重生,巴格利当然也有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