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四大新规开始执行 跳水勾手臂急刹车都是犯规!

孔德昕08-09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8月9日,在一年一度的拉斯维加斯NBA夏季联赛大幕拉开前,NBA正式宣布他们将按照最新的规则来进行吹罚,也就是要重点纠正利用非常规动作去造犯规的举动。根据此前的报道,联盟将在夏季联赛开始实施新的吹罚标准,然后将其延续到下赛季常规赛。

为了明确哪些动作被视为犯规,哪些吹罚标准进行了调整,NBA裁判官方账号连发多条消息进行了解释和说明,以下就是他们重点强调的一些被视为犯规的举动:

20210515001122.jpg

1.进攻球员在出手投篮的时候以非常规的姿势倚靠或者跳跃到防守人的身上;

2.一位进攻球员突然改变自己的行进方向,朝另一侧移动撞到防守者,或者就是突然刹车,没有给身后的防守人留任何空间避免身体接触,发生“追尾”碰撞;

3.出手投篮的球员以不自然的动作把自己的腿向前伸出或者向侧方伸出,主动寻求和防守者的接触;

4.进攻球员利用非持球手勾住防守人的手臂。

与此同时,NBA还选取了一些视频来进行说明,他们指出并非所有非常规动作都会被吹罚进攻犯规,裁判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操作,如果没有明显的身体接触,比赛并不会被吹停。

比如下面兰德尔的这个进攻回合,他有意跳向了朝自己扑防的戈贝尔,两人发生了身体接触,但在新规则下裁判也不会吹罚进攻犯规,NBA裁判账号解释道:“虽然进攻球员以不自然的角度跳向了防守者,但两人发生的身体接触很轻微,不会被吹犯规,如果进攻球员制造了更激烈的身体接触,那他要被吹进攻犯规。”

1.gif

而下面库里这个回合的进攻则会在新规下被吹犯规,“他利用右肩和右臀部主动去撞击防守者,然后落在了非常规的下落位置。”

3.gif

灰熊前锋狄龙·布鲁克斯这个回合的进攻也会被视为进攻犯规,因为他在跳投出手的时候以不自然的角度踢出了自己的一条腿,刻意制造和防守者的身体接触。

2.gif

乔治在下面这个回合里主动去勾米切尔的手臂,但按照新规应不做吹罚,因为虽然进攻球员以非常规的篮球动作去出手投篮,但并未影响防守者继续进行防守,所以不做吹罚即可。

4.gif

近年来NBA球员的进攻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球员找到了规则的空子,开始通过一些非常规的进攻动作去站上罚球线,其中不乏东契奇、哈登、特雷·扬这样的明星球员。对于球迷来说,观看拥有大量造犯规举动的比赛是糟糕的体验,比赛的精彩程度会因此下降。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联盟竞赛委员会研究并制定了上述新规,他们希望给防守球员更多的权利,保证竞争的平衡性。另外也想通过这种方式避免外线球员在比赛中获利太多。

此前联盟也有过这种调整规则的举动,比如“大回环”造犯规就已经不会再得到站上罚球线的权利,此前杜兰特、保罗都会频繁使用这个招式。

在每个赛季开始前,联盟都会把新赛季的吹罚调整下发给30支球队,提醒他们要重点注意,然后在季前赛中按照新规执行,完成过渡。不过考虑到今年的规则调整幅度较大,裁判们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所以联盟决定从夏季联赛就开始按照新规来吹罚。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