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战过后场均三双!东契奇无缘金牌仍创造历史

孔德昕08-05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今天之前,奥运男篮历史上一共只有过两次个人三双表现:

勒布朗·詹姆斯11分14篮板12助攻,2012年vs澳大利亚

亚历山大·别洛夫24分14篮板10助攻,1976年vs加拿大

E8Bu6aXVcAMrUks.jpg

今日,卢卡·东契奇成为了第三人。半决赛对阵法国一役,他的个人数据定格在16分18助攻10篮板。更恐怖的是,这一场打完,东契奇过去5战的总数据是121分50篮板50助攻,是的,他拿到了场均三双,24.2分10篮板10助攻1.2抢断1.2盖帽。

不过如果你去问东契奇对自己的里程碑怎么看,他一定会回答这毫无意义,因为斯洛文尼亚输球了。

89比90,这支欧洲黑马输给了法国队,无缘战上奥运决赛舞台。这是东契奇身披斯洛文尼亚战袍输掉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此前他已经是17胜0负。

事实上东契奇本有机会在最后时刻杀死比赛,当时他们只落后1分,东契奇有超过15秒的时间导演一次绝杀。在利用换防面对戈贝尔的错位防守后,东契奇并没有单挑解决战斗,而是在突破一步之后分球给了普雷佩里奇。后者的突破上篮被巴图姆钉板大帽,斯洛文尼亚无力回天。

“东契奇自己攻就好了!”社交媒体上涌现出了这样的感慨。

E8BzWJVWYAIRyag.jpg

而东契奇赛后谈到那一球时解释道:“我感觉巴图姆来协防了,所以我把球传了出去。我认为队友当时是空位,他的突破也很好,但巴图姆完成一记不可思议的封盖。你不是永远都能做出聪明的决定,但我选择相信他们,他们也相信我,我觉得那是个不错的机会。”

争论这一球的选择只能是马后炮,我们能说的是,恐怕没有哪位男篮球员在这届奥运会上做出的正确选择比东契奇更多。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统治力,无论是用场均三双的数据,还是逼迫对手不断调整防守策略的进攻影响力。而信任队友也正是斯洛文尼亚能一路走到现在的原因,这支球队无比团结,大家都在东契奇的带领下前进。

“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但我不能责怪任何人,他们已经倾注了一切,这就是篮球。到最后我们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机会,但不幸的是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边。法国队完成了一次出色的防守,他们进决赛了。”斯洛文尼亚主帅亚历山大·塞库利奇赛后说道。

lcimg-254b1504-fcd1-4267-ac3c-467c4fffbc53.jpg

事实上这支斯洛文尼亚队已经足够出色,奥运开始前他们被视为最大黑马,而在这一场过后,人们将正式给他们贴上世界劲旅的标签。更重要的是,属于这支队伍的旅程也仍未结束。

“我能说的是,我真的为这支球队而骄傲。每个人都尽全力了。我们努力训练了两个月,一路走到了这里。我觉得我们应该已经让不少人感到惊讶了,但任务还没结束,我们还有一场比赛要打,大家还没有放弃。”东契奇说着,他还想争夺一枚奥运铜牌。

斯洛文尼亚的下一个对手也不好对付,他们是热身赛曾击败美国的澳大利亚队。但东契奇和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枚奖牌也将让他们的首次奥运之旅更具历史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