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灰熊交易的赢家输家 胖虎乐开花灰熊暂缓脚步

李辉07-27 1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7月27日,根据ESPN著名记者沃纳罗夫斯基报道,灰熊和鹈鹕队达成交易协议,鹈鹕队送出埃里克·布莱德索、史蒂文·亚当斯、第10顺位选秀权,第40顺位选秀权和2022年首轮选秀权(湖人前10顺位保护),得到灰熊的瓦兰丘纳斯、17号选秀权和51号选秀权。

那么,这笔交易发生后,都有哪些赢家或输家呢?

hi-res-3ee1e949d714a77eb80d3f7b3947b1bd_crop_exact.jpg

赢家:锡安·威廉森

鹈鹕队所做的一切都是让威廉森能够打得更舒服,很显然这笔交易他们达到了自己的目的,瓦兰丘纳斯将是威廉森进入联盟之后最适合的内线搭档。

过去两个赛季,费沃斯和亚当斯在中锋位置上都有不错的发挥,兢兢业业,但他们都不是那种可以给威廉森拉开空间的球员,两个赛季,他们两个合计只命中了一记三分,出手三分的次数也只有10次,相比之下,上赛季在灰熊队,瓦兰丘纳斯三分线外57投21中,命中率达到了36.8%。

上赛季,威廉森有22.7%的出手尝试面对的是对手的紧密防守(定义:防守者距离他不到2英尺),相比之下,刚刚带领雄鹿拿到冠军的字母哥这项数据则是10.4%,因为众所周知,他的身边有布鲁克·洛佩斯。

因此,瓦兰丘纳斯的到来可以很好地释放锡安更多的进攻潜力,这位2019年的状元秀有望迎来一个彻底爆发的赛季。

输家:灰熊当下战力

2020-2021赛季对于年轻的灰熊来说无疑是成功的,他们在众多竞争对手中最终脱颖而出,拿到了宝贵的季后赛门票,并在季后赛品尝了胜利的滋味,这当中莫兰特为首的年轻人无疑有突出的贡献,但作为球队的主力中锋,瓦兰丘纳斯的发挥也功不可没,他是球队最可靠的进攻点之一,也是球队最稳定的一环,随着他的离开,你很难指望亚当斯打出匹配的效果,至少在进攻端,亚当斯无疑无法做到这些。

因而,瓦兰丘纳斯的离开将对于灰熊队下赛季、下下赛季的战力有很大的影响,尽管他们从鹈鹕那里得到了10号签,但至少下个赛季,这个10号签想要发挥瓦兰丘纳斯那样的作用是不现实的,莫兰特或许会遭遇他进入联盟之后第一个充满起伏的赛季。

hi-res-03e6817d7105421523e3941753d09124_crop_exact.jpg

赢家:凯拉·刘易斯&亚历山大·沃克

鹈鹕如愿以偿的送走了亚当斯和布莱德索两个高薪合同,不仅腾出了薪金空间追逐凯尔·洛里等大牌自由球员,同时也让队内的年轻球员得到了成长的机会。

凯拉·刘易斯是去年的13号新秀,13顺位的得分后卫永远被赋予特别的期待,新秀赛季他场均可以出场16.7分钟,不算特别少,但在布莱德索离开后,同时鲍尔也大概率离队的情况下,刘易斯的出场时间有望得到较大的提升。

沃克则是2019年的新秀,比刘易斯在队内的地位相对更高,上赛季在首发的13场比赛中,沃克场均可以拿到19分5篮板3助攻1.1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2%,数据证明他完全有能力打首发,在布莱德索、鲍尔离队后,即使鹈鹕队花重金签下一名控卫,沃克也很有机会在新赛季成为球队的先发二号位。

输家:贾斯汀·温斯洛

如果要评选最大输家的话,温斯洛当之无愧,因为眼下,他2021-2022赛季价值1300万的球队选项很可能不会执行,灰熊队吃下了布莱德索和亚当斯的大合同,球队的支出明显提升,意味着有球员就要做出牺牲。

温斯洛加盟灰熊已经一个多赛季,但他始终没有兑现人们的期待,直到今年2月他才迎来在孟菲斯的首秀,最终在他代表球队出战的26场比赛中,这位前热火队锋线悍将场均只能拿到6.8分4.5篮板1.9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5.2%。

毫无疑问,受到伤病的影响,温斯洛的成长受到了限制,他很难再打出当年人们预期中的表现,至少他目前配不上1300万的年薪。

85edcb544ce795f5a61d56100b1201be_crop_exact.jpg

赢家:鹈鹕的薪金空间

有空间了!有空间了!有空间了!

有空间就能办大事,在送走了布莱德索和亚当斯后,鹈鹕队将成为自由市场最活跃的球队之一,根据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的分析,鹈鹕队最多可以腾出3600万的薪金空间,即使他们留下哈特,他们也有2600万的薪金空间。

这意味着,鹈鹕可以畅想自由市场,追逐他们想要的球员,比如凯尔·洛里,猛龙球星基本确定离队,据悉他索要一份3000万年薪左右的合同,这是鹈鹕队完全可以开出的合同,洛里上赛季场均依旧可以拿到17.2分7.3助攻,他的经验、得分能力、防守都是这支鹈鹕队需要的,也是锡安需要的好控卫,在这桩交易后,鹈鹕无疑也将成为追逐洛里的热门。

除此之外,鹈鹕队还可以追逐迈克·康利,甚至是前鹈鹕(黄蜂)主控克里斯·保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