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家精神!字母哥夺冠后邀请蒙蒂来更衣室讲话

柴夫07-24 14: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今年的NBA总决赛出现了这样一幕:在密尔沃基雄鹿G6击败太阳捧杯之后,他们的更衣室里多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面孔,这个人是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被淘汰的球队主帅来到对方更衣室并不常见,更何况是总决赛这样的舞台。

在那个时间点,雄鹿全队已经戴上了护目镜,在更衣室内放肆地喷着香槟庆祝,但他们为蒙蒂的到来短暂地停下了自己的庆祝。

“我是过来为你们送上祝贺的,祝贺你们每名球员、教练,你们配得上这一切。我很感谢你们给了我们这一段经历,让我成为更好的教练,让我们成为更好的球队。谢谢,再次恭喜你们。”蒙蒂在更衣室内搂着字母哥的肩膀说。

giannis-monty-nba-finals.jpg

听完他的这一番话,雄鹿更衣室内也响起了欢呼和掌声,有人喊道,“谢谢你教练!”

总决赛上双方拼得刺刀见红,但在大幕落下后,落败方的教练忠心为对手送上祝贺,这让所有人意识到运动毕竟不是真正的战争,这里还有运动家精神。在场上为了胜利奋力一搏令人动容,失败之后豁达地祝贺对手,同时感谢对方激励自己变得更好,这同样令人动容。

在随后的专访中,字母哥面对ESPN的镜头讲述了当时发生的事情。

“那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时刻,他当时朝我走过来,向我道贺。他是一个出色的教练,他逼出了最好的我们。你可以看到他说的,他们球队从来没有登上过这样的舞台,但实际上我们也没有达到过这个高度。当然我们打过季后赛,所以可能经验更多一点...而我当时就是觉得,我应该把他带进更衣室,让他对所有人发表讲话,因为我觉得他也想那么做,只不过他不想打断我们庆祝。”字母哥说。

2021+NBA+Finals+Game+Five+xFMFWzvPTWGx.jpg

随后记者追问:“是你邀请蒙蒂去更衣室的吗?”

字母哥回答:“是的。我带着他走进更衣室,然后我让大家把音乐暂时停下,然后把香槟放下。他走进来对我们球队说了一番话,恭喜了我们夺冠。我们也恭喜了他,并且祝他一切顺利。我告诉他,‘我觉得我们明年有机会再在这个舞台相遇。’他拥有一支出色的队伍,而我们也是一支出色的球队。”

于是我们就见证了那样特别的一幕。这一轮比赛太阳和雄鹿经历了6场苦战,蒙蒂和布登两位主帅的斗法也让人大呼过瘾。不过最终太阳还是稍显稚嫩,经验较匮乏的他们稳定性不足,没能把握住2比0的领先优势。而字母哥则打出了历史级的总决赛统治力,带领球队50年后再度夺冠,自己也捧起了FMVP奖杯。

虽然字母哥提到两队可能明年总决赛再次交手,但这一幕发生的机会并不大。本赛季太阳和雄鹿晋级总决赛的一路运气不错,特别是太阳,他们冲出西部的三轮都赶上对手有主将缺阵的情况。等到下赛季,湖人、掘金都会更健康,勇士也有望重回争冠模式,太阳在保罗留队与否未知的情况下竞争力不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