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豁达恭喜雄鹿夺冠:他们在打造属于自己的王朝

孔德昕07-22 1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对雄鹿这支球队和密尔沃基这座城市、以及他们喊声震天的球迷唯有尊重。不可思议的季后之旅!”在雄鹿捧起奥布莱恩金杯之后,凯文·杜兰特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送上了祝贺。

不少篮网球迷对雄鹿夺冠的结果意难平,毕竟布鲁克林人只差一点就把对手淘汰了。如果詹姆斯·哈登没有在次轮一上来就拉伤了腿筋,如果欧文没有在G4被字母哥垫到脚踝受伤,如果杜兰特抢七第四节的那记神仙干拔没有踩线...可惜没有如果,那支淘汰了篮网的雄鹿仿佛脱胎换骨,一路走到了最后。

GettyImages-1329497449-1024x683.jpg

虽然很多篮网球迷讨厌雄鹿,但杜兰特却始终表现出了自己的豁达。在篮网被雄鹿淘汰后,杜兰特就曾向密尔沃基人致敬。“必须称赞雄鹿,他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有机会赢下总冠军,故事是属于他们的了。”

眼下,KD已经跟随美国男篮来到了东京,他正在调整时差,备战本周日就将打响的奥运小组赛首战。不过在训练之余,美国男篮的球员们也一起见证了雄鹿夺冠的一战,不过他们单纯在享受篮球,和球迷们心态不同。

“我们当然没有任何倾向性了,大家会为两支球队的精彩表现都欢呼,就是享受观看一场联盟顶级水准的比赛。”杜兰特说,“当然了,你和这些球队交手过,你了解那些球员,你为他们送上敬意。特别是看到一些好朋友夺冠真的很酷,这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的经历,所以你要尊重这段旅程。”

接着,杜兰特把两支球队都夸了一番。“菲尼克斯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他们过去5年连打季后赛的资格都没有,没人看好他们,但今年这支球队成为了真正的冠军争夺者。在我看来,他们未来几年都会是西部一股强劲的力量,这很棒。而雄鹿正在打造属于他们的王朝,我知道这只是第一步,当你多拿几冠后才会正式被称为王朝,但这支雄鹿队的延续性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不断补强和完善自己,最终成为了总冠军,这值得欣赏。”

E4S8n8HWEAsBVJs.jpg

记者也适时地把很多球迷关心的问题丢给了KD,那就是:看着自己差一点就能淘汰的雄鹿夺冠感觉如何?有没有因此更相信篮网队的实力是很强大的?

“你上场打球是为了成为最后一支站在场上的队伍,没有什么虽败犹荣。我们知道自己有多出色,这不光是体现在球队把雄鹿逼到了什么地步,我们是想要去击败他们的,不幸的是没能做到。但还是祝贺雄鹿队,他们是一支不可思议的球队,通过几年的努力走到了这一步,我对他们只有敬意。”KD回答道。

外界在称赞杜兰特几乎凭一己之力淘汰了总冠军球队,但KD本人对此并不在意。他已经走上过巅峰,荣誉满载,如今更乐于享受上场竞争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杜兰特出乎大部分人意料地选择征战奥运会,重伤归来的他珍惜每一个能打球的瞬间,更何况奥运赛场是那么特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