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诺顿波蒂斯关键贡献 阵容深度雄鹿逐渐占上风

李辉07-18 1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季后赛是巨星的舞台,同样也是角色球员打出身价的绝佳机会,尤其是总决赛,如果能有好的表现,未来的“钱途”也将变得更加有利于自己。

天王山之战,雄鹿三人组字母哥、米德尔顿和霍勒迪都有上佳发挥,字母哥稳定贡献32分,米德尔顿在下半场爆发,末节连续投中关键球,霍勒迪全场27分13助攻,还在防守端完成了关键的抢断。

然而本场比赛雄鹿能够取胜还离不开角色球员的努力,洛佩斯本场出战时间回升至28分钟,6投4中高效砍下9分,当对手给他机会时,大洛能够将机会抓住,更重要的是,雄鹿此役的替补双星表现出色,波蒂斯只打了19分钟,但6投3中拿到9分,还投中了两记三分,显然这两记三分是太阳队的防守不能接受的,但当波蒂斯能够将三分机会投中时,无异于给太阳的伤号撒盐。

随着总决赛的进行,雄鹿替补的另外一名重要球员康诺顿逐渐成为“伪替补真首发”,此战康诺顿打了33分钟的时间,完美的完成了教练布置给他的任务,全场康诺顿6投4中拿到14分,这6次出手全部来自于三分线外,今年总决赛,康诺顿无疑成为了双方比拼的一个关键X因素,在5场比赛中,康诺顿三分球30投15中,命中率达到恐怖的50%,在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中,康诺顿的三分多次让雄鹿队可以站住脚跟。

赛后,康诺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在常规赛中是最出色的球队,但当季后赛面对逆境时,我们无法真正克服。我认为今年我们从常规赛的一些逆境中吸取了教训,在整个季后赛过程中,当面对逆境时,无论是系列赛形势,还是某一场比赛,某一节比赛,无论情况如何,我们都团结一致,甚至变得更强大。”

对于赢球,康诺顿表示,“我们每场都努力赢球,现在我们还需要再赢1次,工作还没有完成,今天的胜利很棒,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相互支持,我认为这真的让我们团结一致,体现了我们克服困境,但我们依旧还差一场胜利。”

846660288837320783.jpg

和雄鹿一样,康诺顿也在这几个赛季完成了进步,他不仅仅是那个能够参加扣篮大赛的弹簧人,如今他早已成为了雄鹿体系中关键一员,正是他的存在,让雄鹿队在季后赛早早失去迪文琴佐的情况下,依旧可以保持轮换的稳定。

相比雄鹿角色球员的发挥,太阳替补此役的表现就没有那么出色了,和雄鹿一样,太阳现在也是8人轮换,3名替补本厂合计砍下15分,仅比康诺顿一人高出1分,其中约翰逊发挥依旧是相对最出色的,3投2中拿到6分,佩恩拿到6分4篮板4助攻,但由于保罗的存在,佩恩的登场时间略显不足,只打了14分钟,克雷格则打了9分钟拿到3分,显然,相比雄鹿这边有伪替补,太阳队这边替补阵容能够信任的球员是很有限的,他们几乎全部都要依靠首发5虎,球队的容错率也因此降低不少。

事实上,在这轮系列赛开始前,雄鹿被看做拥有系列赛最好的球员字母哥,但太阳队则会是阵容深度更好的一方,但随着系列赛的进行,雄鹿队的短轮换经受了考验,每个上场球员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太阳的角色球员则越打越糟糕,当然萨里奇的受伤也对他们有不小的影响。

接下来的G6,字母哥米德尔顿霍勒迪三人组的发挥固然重要,但塔克、康诺顿等人的表现同样非常关键,如果他们能够拿出好的表现,那么雄鹿队夺冠就将顺利成章,同样的,太阳队的角色球员或许更需要有好的表现,因为他们的核心布克已经连续两场砍下40+输球,他们更需要给予自己的核心更多的帮助。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