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NBA总决赛:两队同年进NBA 雄鹿曾被好运眷顾

柴夫07-06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未来17天内,我们将见证NBA历史第75个总冠军的诞生,这个名字要么是菲尼克斯太阳,要么是密尔沃基雄鹿。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NBA总决赛也会有诸多纪录被打破、众多数据被刻下,下面就让我们从数据的角度来看看,这一年的总决赛有什么特别之处。

giannis-ayton_18rvmo5zg19qu1adsrgg6xlkly.jpg

雄鹿vs太阳 球队数据

1:太阳将向着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3:雄鹿和太阳都是队史第三次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

11:太阳在11年内第一次杀进季后赛,然后他们就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28:太阳上一次打总决赛是28年前(1993),当时他们的当家球星是名人堂前锋查尔斯·巴克利,球队6场输给了迈克尔·乔丹率领的公牛。

47:雄鹿上一次打总决赛是47年前(1974),当时他们在G6双加时击败凯尔特人,然后抢七输给了对手。

50:雄鹿队史的唯一一冠诞生于50年前,当时他们在双星贾巴尔和“大O”罗伯特森的带领下4场横扫了巴尔的摩子弹队。

1968:雄鹿和太阳都是在1968年加入NBA的。

1969:太阳和雄鹿通过抛硬币的方式决定了谁能拿到1969年选秀的状元签。最终雄鹿猜对了硬币,然后用状元签选择了贾巴尔,后者在两年后就帮助他们赢下了NBA总冠军。

5e756803c147f.image_-e1584788909663.jpg

1978:雄鹿和太阳曾在1978年季后赛首轮交过手,当时雄鹿在3局2胜的系列赛里2比0击败了太阳。

1829:雄鹿主场费哲广场球馆与太阳主场托金斯迪克度假酒店球馆的距离是1829英里(约2943公里)。

球员、教练、高管数据

1:太阳前锋杰·克劳德是两队加在一起唯一一名有总决赛经历的球员,他在去年曾跟随热火一同征战了总决赛。

3:太阳的布克和雄鹿的米德尔顿、霍勒迪都入选了今夏美国男篮国家队,他们将在总决赛结束后马不停蹄地入队踏上东京之旅。

4: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曾以助教身份4次赢下NBA总冠军,都是在圣安东尼奥马刺。

5:雄鹿前锋P.J.塔克曾在太阳征战过5个赛季(2012-2017)。

7:太阳总经理詹姆斯·琼斯也是本赛季的年度最佳高管,他球员生涯的最后7年都打进了总决赛。

12:雄鹿核心字母哥是历史上12位背靠背赢得MVP的球员之一,他在2018-19和2019-20赛季连续当选。

16:在职业生涯的第16个赛季里,克里斯·保罗第一次踏上了总决赛的地板。

23:太阳中锋艾顿第一次杀进季后赛就打进了总决赛,当地时间7月23日他才会迎来自己的23岁生日——根据赛程,那是抢七战后一天。

34:雄鹿总经理琼·霍斯特是2018-19赛季的年度最佳高管,他在2017年任职的时候年仅34岁。

70:布克曾在2017年面对凯尔特人的时候单场砍下过70分。

monty-williams_k7kw8h6u6bwm1logmevxarzeb.jpg

2017: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曾在2017年赢得赛格坚强奖。

其他

7:双方阵中一共有7名国际球员,分别是太阳的艾顿(巴哈马)、纳迪尔(埃及)、萨里奇(克罗地亚),以及雄鹿的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希腊)、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希腊)、迪亚基特(几内亚)、图帕内(法国)。

15:杰夫·范甘迪将是总决赛的现场评论员之一,这将是他连续第15年解说NBA总决赛了,创造了历史纪录。

27:NBA总决赛已经连续27年有国际球员身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