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据刷子”到西决球队箭头 布克完成生涯蜕变

李辉06-14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17年3月25日,布克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狂砍70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70+和60+球员,然而这样一场高光的比赛却让布克就此被贴上了“数据刷子”的标签,因为在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当比赛大局已定时,布克依然留在场上不停的得分,最终轰下70分,赛后输掉比赛的布克还和队友一起庆祝了这样的生涯代表作。

除了70分有些不光彩外,自2015年进入联盟之后,尽管布克个人数据始终不错,也是联盟的得分好手之一,但太阳队始终没有打出好的成绩,并且基本都是在西部最后几位徘徊,这也让布克“数据刷子”的名号彻底坐实。

然而人都是会成长的,从去年的复赛开始,布克迎来了蜕变,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带领太阳队打出了8战全胜的成绩,险些奇迹般打进季后赛,如果不是利拉德的表现同样出色,布克甚至有机会获得那8场比赛联盟评选的MVP。

到了本赛季,保罗的到来可以说让布克真正成长,常规赛他场均可以拿到25.6分4.2篮板4.3助攻,尽管得分不是历年来最高的,但对于比赛的把控,布克因为保罗的加盟受益,他更懂得如何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到了季后赛,布克更是成为了对手的噩梦,10场比赛,布克场均可以拿到27.9分4.8助攻,相比常规赛均有提升,另外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从常规赛的34%提升至37.7%,在防守强度提升的情况下,这样的进步无疑是难能可贵的。

src=http___n.sinaimg.cn_spider2020214_532_w1280h852_20200214_450c-ipmxpvz5798717.jpg&refer=http___n.sinaimg.jpg

除此之外,布克在关键场次也充分证明了自己队内核心的身份,对阵湖人的第六场比赛,布克出战46分钟轰下季后赛生涯新高的47分,带队淘汰卫冕冠军,今天对阵掘金的比赛,布克再次砍下34分的高分,帮助球队晋级西决,两场淘汰战布克合计拿到81分22篮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5.6%。

今年是布克生涯首次进入季后赛,也是他首次跻身西决,毫无疑问他已经用自己季后赛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并非人们口中的数据刷子,他的得分同样可以帮助球队赢球。

太阳队主帅蒙蒂·威廉姆斯也在赛后称赞了布克这些年的进步,“布克毫无畏惧,我看到他努力了2年,为了这样的时刻,他一直在做准备,他无所畏惧。”

除了个人进攻越发的炉火纯青外,布克如今在其他方面也越来越像一名真正的巨星,在防守端,布克首轮就告诉外界他不希望成为球队的累赘,他希望像队内的每个人一样承担起防守的重任,因此我们看到了,布克在面对詹姆斯的情况下也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次轮他又用自己的身高优势限制了首轮表现出色的里弗斯、坎帕佐等人,此外,布克的领袖气质也日益显现,本场掘金球员约基奇在第三节因为不冷静击中了佩恩的面部,看到这样的情况,布克迅速冲上前质问约基奇,很显然,布克不希望自己的队友被对手欺负。

赛后,布克也谈到了自己上前质问约基奇一事,“我当时只是说了‘你在干什么?’我认为他不是恶意的,他不是这样的人。”

从当年的数据刷子到如今西决太阳的得分王,布克的成长有目共睹,接下来他将继续和保罗一起带领太阳队前进,拥有这样一老一少的组合,太阳队完全有机会争夺本赛季的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