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胜+场均净胜16.3分!全员健康的太阳剑指总冠军

李辉06-14 1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谁能想到!菲尼克斯太阳队成为了本赛季首支跻身分区决赛的球队,在丹佛进行的系列赛第四战,太阳队全场掌控着比赛的主动,系列赛第4次击败对手,实现完美晋级。

指数级上升

18-19赛季,彼时的菲尼克斯太阳队还是这个联盟最糟糕的球队之一,他们单赛季仅仅取得了19胜63负的成绩,排在联盟倒数第二位,和失去了詹姆斯的骑士队战绩相同。然而仅仅2个赛季之后,太阳队就成为了一支西部决赛的球队,这样的提升在NBA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

太阳队也凭借这次进入西决成为NBA历史上首支阔别10个赛季进入季后赛直接就能打进分区决赛的球队,上一次太阳队打进季后赛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10年,当时的世界和我们现在所处的世界发生了太多的变化,太阳队的核心是纳什、小斯、如今则变成了保罗、布克、艾顿。

太阳队2个赛季的飞跃,首先离不开队内球员的成长,上赛季,太阳队整体成绩不佳,最终勉强获得了进入园区参加复赛的资格,然而在复赛中,太阳队取得了8战全胜联盟第一的战绩,险些奇迹般的获得季后赛名额,就像保罗在这个赛季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在我来之前太阳已经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了。”

因为前些年糟糕的战绩,太阳队得以在选秀大会上选中那些有天赋的球员,比如2015年的布克,比如2018年的艾顿和布里奇斯,他们的成长使得太阳队拥有了一批能够在季后赛承担责任的球星。

当然,太阳队实现质变最重要的因素还是保罗,保罗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这支球队的气质,是他教会了太阳队如果准备每场比赛,如何赢下每场比赛,在淘汰掘金进入西决后,布克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你们想知道保罗是如何改变我们的吗?这个问题我们可以说上很久很久。”

在保罗的带领下,这支太阳队终于有了主心骨,他们从来不缺天赋,缺的就是像保罗这样经验与实力兼具的老将,毫无疑问,去年休赛期交易得到保罗是太阳队近10年最伟大的一笔转会操作。

1.jpg

剑指总冠军

如果淘汰湖人还有人会对这支太阳队的实力感到质疑的话,那么西部半决赛横扫掘金,这支太阳队无疑应该得到更多的尊重。

击败掘金的比赛,是太阳队季后赛连续第7场胜利,从对阵湖人的G4,太阳队就成为了每场比赛的主宰,7场比赛他们净胜对手多达16.3分,每场比赛他们都牢牢占据比赛的主动。

因此,如今的太阳队完全有实力竞争本赛季总冠军,首先从今年季后赛最大的影响因素伤病说起,太阳队在首轮一度面临保罗可能受伤报销的风险,但最终他们挺了过来,如今的太阳已经是整个联盟最健康的球队,没有之一,他们没有任何一名重要球员遭遇伤病,这让他们能够在接下来有更多的调整余地。

此外,从球队的状态和打法来看,现在的这支太阳完全具备争冠的实力,保罗和布克组成了联盟最佳后场,保罗不仅有着强大的组织能力,还在对阵掘金的系列赛中展现了强大的得分能力,当他想要完成中距离投篮时,对手真的拿他没有太多的办法,布克则在今年彻底成长,他的稳定性,甚至他的组织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在防守端,太阳整个赛季都保持着稳定的表现,毕竟他们的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是一位以防守著称的教练,球队在各个位置上都有出色的防守球员,没有任何一人存在防守短板,加上保罗的指挥,太阳队在这轮系列赛很好的限制了约基奇与队友之间的联系,在上轮系列赛很好的限制了詹姆斯的发挥。

毫无疑问,任何一支能够走到西决的球队,绝不会仅仅以进入西决作为自己的目标,他们渴望的是获得总冠军,在7连胜的出色状态下,在球队全员健康的情况下,这支太阳队已经成为本赛季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