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升起不只靠保罗 年轻花苞酝酿许久终绽放

柴夫06-14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菲尼克斯太阳创造了历史,他们成为了NBA史上首支能在季后赛前两轮先后淘汰去年分区决赛两队的队伍,也成为了史上第一支在连续10年无缘季后赛之后直接打进分区决赛的球队。

场均拿到25.5分10.3助攻的克里斯·保罗极强,但太阳不只有保罗。

E3z1VtwXEAETqrN.jpg

“几年前人们就都说我不行了,你做不到的。但这不是关于我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于我们。眼下的一切向人们证明了当你们作为一支球队团结在一起的时候能做到些什么,而我们有一支很棒的队伍。”保罗说道。

人们都在说保罗能给球队带来赢球加成,但这个前提是球队原本也要有不俗的实力。这支年轻的太阳队在上赛季复赛后就已经呈现出了破茧成蝶的迹象,保罗的到来更像是一道催化剂,让这朵酝酿许久的花苞彻底绽放。

和掘金这轮对话,太阳的整体性令人印象深刻。除了保罗的稳定输出和传控,德文·布克继续着自己一鸣惊人的季后赛处子旅途,他场均拿到25.3分7.8篮板4.5助攻,今日一战砍下仅次于保罗的34分。算上首轮,布克赢球晋级两战合计拿到81分22篮板,投篮命中率55.3%,三分命中率55.6%,罚球95.0%。正是有了他的火力和强解能力,保罗才能在自己最舒服的角色里掌控全局。

E3z8N79VoAQ0b7R.jpg

“我感觉很棒,为这一刻我真的已经等了很久,就是踏上季后赛之旅。很多人说我只是刷子,没有打季后赛的能力,现在是我证明自己的机会。”布克赛后说道,“我们所有人都在享受比赛,我们有很好的领袖,保罗、克劳德、蒙蒂,我们就是享受乐趣。”

而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谈到布克的表现也说道:“他无所畏惧,我目睹着他过去两年所做的努力,他一直在为这样的舞台做准备,他勇往直前。”

事实上在去年的复赛之旅中,布克已经以场均30.5分6.0助攻4.9篮板的全能表现带领太阳豪取8连胜。那一段连胜都是很有意义的比赛,彼时人们就已经意识到布克可以带领球队赢球了。类似击碎质疑的还有太阳中锋艾顿,一向被人诟病球风太软的他已经接连帮助球队战胜了内线实力强大的湖人和掘金。

本轮艾顿场均得到14.3分10.5篮板,数据平平无奇,但投出了61%的超高命中率,而且给对位的约基奇制造了巨大的困难。当他在场时太阳百回合只丢101.8分,全队第二低。另外布里奇斯也完美地扮演好了自己3D侧翼的角色,场均投中1.8记三分得到16.0分3.8篮板1.5抢断,他的机动性如同润滑剂让全队流畅运转,布里奇斯本轮在场时太阳百回合可以赢对手27.1分。

a5200b89ly1grfdg6zjqjj20nw0bzadr.jpg

要知道布克和布里奇斯都未满25岁,艾顿则是不到23岁,再加上25岁的轮换射手卡梅隆·约翰逊,这支太阳的核心架构刚刚步入巅峰。在这四位年轻人身边,保罗看上去还能扮演这个角色很久,克劳德、沙里奇都要到2023年才会到期,比这次平地惊雷更令人惊艳的是,太阳未来几年的前景同样光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