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三连!卢指导坚称快艇后两轮输球不为躲湖人

柴夫05-19 14: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常规赛还剩一轮的时候,洛杉矶快艇便已经确定在首轮避开了同城死敌湖人队。在不少人看来这是泰伦·卢的“神机妙算”,但卢指导本人却坚决否认他们是为了躲开湖人而故意输掉了最后两场比赛。

那两战快艇的对手分别是西部倒数第一的火箭和倒数第二的雷霆,从任何角度看快艇都不可能连输给这样两个对手,但他们选择在这两场轮休绝大部分主力,莱昂纳德和乔治都没有出战,最终球队遭遇两连败从西部第三跌到了第四位。在这两轮开打前,湖人还有升到西部第六的可能,而快艇当时正位于西部第三,最终结果是快艇跌到第4,湖人第7。

omysvrauop9v9v1uo9eu.jpg

“我才不在乎外界那些人是怎么看的。”泰伦·卢今日接受采访时说,他被问到了如何评价外界认为快艇故意输球首轮避开湖人。“我们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出于健康考虑,不是为了别的什么。我们终于迎回了一支健康的队伍,这是球队所专注的东西。”

后来卢指导还补充道:“不管其他人说什么我都不在乎。我不看推特,也不玩那些社交媒体,我都不在乎。我只做自己想做的,这是我的生活方式。”

在常规赛的最后一轮,开拓者击败掘金锁定西部第6,逃离了附加赛。尽管丹佛人输了球,但随着快艇也输给了雷霆,掘金仍因相互交手优势位列第三。这样一来快艇首轮的对手成了独行侠,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在首轮和达拉斯人相会。如果快艇还能淘汰对手,那他们就将在第二轮面对爵士和西部第八的胜者。

从纸面实力来看,湖人是西部附加赛当中最强大的队伍,他们也占据着第7名的有利身位。如果湖人明日顺利击败勇士锁定第7,他们就会和快艇落入不同的半区,两队最早也要等到西决才有交手的可能。

02v8uyg0821i_FnBGdv6QbW8b_1440x.960.jpg

和去年类似,本赛季快艇最大的麻烦依然是伤病和难以建立稳定性。莱昂纳德、乔治、贝弗利、伊巴卡、小莫里斯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缺席了不同场次的比赛,这让快艇始终无法以完全体的状态建立稳定性。

为了一雪上赛季的耻辱,泰伦·卢希望确保球队以万无一失的状态迈入季后赛征程。他在最后两场轮休了部分首发, 同时也对其他主要轮换进行了出场时间限制。祖巴茨两战都首发登场,但他一共只打了不到4分钟。在末轮和雷霆一战中,这位大中锋跳球之后立刻犯规,然后直接被替换下场。

卢指导坚称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证球队的健康,所以外界如何嘲讽和批评,他都毫不在意。

“如果你回看我们在克利夫兰的那段时光(卢执教骑士的阶段),我们没有任何首发会打赛季最后两战。”泰伦·卢说,“我们选择的是健康,这在我看来是最重要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