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高分+韦少三双再现 奇才险胜猛龙不止靠双星

李辉05-07 14: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客场对阵猛龙的排位战,奇才队打得并不轻松,甚至他们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还被对手用一记三分拖进了加时赛,但最终凭借全队的出色表现,奇才在客场艰难的拿到胜利,对于奇才而言,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

本场,奇才双星比尔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整体表现并不出色,比尔在前三节只拿到14分,远远低于赛季的平均水平,但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比尔将自己的分数提升到了28分,虽然低于自己的平均值,总算也能够继续对得分王的荣誉发起冲击。

韦少的表现则更加糟糕,全场他19次出手只命中了其中的5球,19次出手换来13分的表现让我们想起了这个赛季之初的那个韦少,但在篮板和助攻层面,韦少的表现依旧劲爆,全场他抢下17篮板并送出17次助攻,再度完成三双表演后,韦少距离奥斯卡·罗伯特森保持的三双次数的纪录只差1差,以韦少近期场场三分的表现来看,下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他就能够追平伟大的传奇。

除此之外,韦少本场还创造了其他一系列的纪录,此役是韦少连续第3场至少助攻17次,成为继2007年的纳什后首位完成这项成就的球员,另外韦少过去3场比赛共计拿到50个篮板和58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连续3场比赛唯一一位能够拿到50+篮板和50+助攻的球员,这就是本赛季后半段的韦少,即使有些比赛手感不佳,但在其他方面他可以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e71cd809-2332-44c9-b2d8-39c03054c47c.jpg

当然本场奇才获胜最要感谢的还是他们的角色球员,在双星降温的情况下,首发登场的内托11投7中拿到25分,替补登场的老将罗宾·洛佩斯则砍下了24分7篮板的数据,并且全场比赛14次站上罚球线,侵略性十足,他们的联袂表演帮助奇才队能够始终保持强势的进攻表现。

击败猛龙后,奇才队的战绩来到了31胜36负,领先第11名的公牛3.5个胜场,在赛季还剩下5-6场比赛结束的情况下,这样的优势已经非常的明显,可以说奇才队基本上确保了一个附加赛的名额,他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争取在附加赛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并且比起丢掉附加赛的名额,奇才队获得更好排名的可能性无疑要更大,目前他们距离东部第九位的步行者队0.5个胜场,距离第8的黄蜂也只有1.5个胜场,实际上他们只比黄蜂队少赢了1场比赛,接下来奇才将直接和步行者展开较量,同时他们还要两次对上老鹰,这3场比赛很可能将直接决定奇才最终的排名情况。

过去一个月,奇才队面临着繁重的赛程压力,并且球队一度已经看不到在本赛季有所作为的希望,但算上击败猛龙的比赛,过去1个月奇才队取得了4胜14负的战绩,一举让他们攀升到东部第10位,并且有望成为东部前八的球队,可以说,即使奇才队只是以第10的成绩打进附加赛,但以他们赛季后半段展现的状态来看,这支比尔、韦少带领的球队,将是附加赛甚至是季后赛一支绝对不能被忽视额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