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赛程来临!缺少利拉德的开拓者能守住第6吗?

李辉04-19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上场凭借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取得胜利后,开拓者今天继续做客进行比赛,然而面对东部第8的夏洛特黄蜂,这一次他们并没有那么好的运气,球队在首节就丢掉了44分,最终无力回天。

此战过后,开拓者队以32胜24负的成绩继续排在西部第六位,但从近期的表现来看,球队目前的形势已经非常的严峻,过去的10场比赛,开拓者只赢下了其中的3场,两场对手分别是雷霆和活塞这样的鱼腩球队,另外一场就是昨天一分优势险胜马刺的比赛。

当开拓者队面对一些实力稍强的球队时,甚至是一些只会进攻的球队时,他们的防守问题就会被彻底暴露,就像今天的比赛,即使是缺少了四大重要球员的黄蜂,仍然能够在首节拿到44分,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开拓者队还缺少他们的头号球星达米安·利拉德,因为膝盖伤势,利拉德今天已是连续第2场比赛缺席,尽管本赛季在利拉德缺席的4场比赛中,开拓者打出了3胜1负的不俗战绩,包括击败了76人这样的强队,然而从和黄蜂的比赛就能看出,当开拓者队整场都处在追分状态时,他们非常需要利拉德能够挺身而出。然而目前开拓者队并没有给出利拉德的具体复出时间,在此前一个阶段,利拉德都是带伤作战,这也严重影响了他的比赛效率,因此在利拉德完全恢复之前,开拓者队不太可能让他复出。

赛后,开拓者主帅斯托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节的表现说明了很多情况。在首个暂停时,他们早早拿到13分。我感觉那都是通过转换进攻得到的,对方开局的转换打得很好,他们的三分球投得很不错,但我们投得并不好。我们曾谈论过在首节做好防守,但显然我们没能做到这点。他们的转换进攻比赛首节奠定了基调,三分球则更是锦上添花。”

tw5_r6RS.jpg

人员不齐、战绩下滑,赛程对开拓者同样不友好,在结束了两连客后,开拓者将在下场比赛回到主场,迎来一波4连主场的赛程,但这4场比赛,开拓者分别要面对快艇、掘金和两次对阵灰熊,快艇和掘金的实力无需赘述,至于灰熊队,上赛季开拓者队在最终的附加赛上战胜了灰熊获得了晋级资格,如今灰熊既想着报一箭之仇,同时他们也具备这样的实力去赢下比赛,近期灰熊队状态出色,上场比赛他们还在客场大比分战胜了字母哥、霍勒迪、米德尔顿同时出战的东部豪强雄鹿,在主教练詹金斯的带领下,灰熊展现了极强的团队作战力,尤其是他们的进攻,对于现在的这支开拓者将是巨大的考验。

结束了连续4个主场后,开拓者又将踏上东部客场之旅,对手包括篮网、凯尔特人这样的绝对强队,因此对于开拓者而言,接下来一段时间球队的战绩大概率要继续下滑,这无疑会影响到他们当下的排名。在今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后,开拓者队依旧可以领先身后的独行侠2个胜场,但这样的优势显然不算明显,而他们领先第8名的灰熊也只有3个胜场,因此在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之后,尤其是两战灰熊之后,开拓者队就可能会掉出前六,从而面临要打附加赛的危险。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麦科勒姆表示全队都不希望参加残酷的附加赛,因此对于现在的开拓者而言,他们已经到了赛季最重要的时刻,无论是麦科勒姆、安东尼这些能够出战的球员,还是利拉德这些可能复出的球员,都面临巨大的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