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伤退!杜兰特已成“如果”代名词 篮网前景难测

李辉04-19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杜兰特的身体情况毫无疑问是篮网球迷这个赛季最关心的事情之一,然而在经历了跟腱断裂这样毁灭性的伤病打击和漫长的恢复后,如今的杜兰特时常让球迷提心吊胆。

今天凌晨篮网与热火的比赛,杜兰特开场后延续了自己出色的手感,前3次出手全部命中,但在一次突破过程中,杜兰特扭到了自己的左大腿,随后他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并且缺席了剩余的比赛。

在这次受伤前,杜兰特本赛季还曾多次遭遇伤病的打击,比如之前他曾因为腿筋的伤势缺席近2个月的时间,尽管今天凌晨的这次受伤并不是旧伤复发,但旧伤初愈、新伤来袭,还是让人对杜兰特这个赛季能否以健康的姿态随篮网队走到最后,打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截至目前,杜兰特缺席了球队超过半数的比赛,出场次数只有24场,还有2场是替补出场,场均的上场时间也只有32.7分钟,但即使是篮网队已经有意识的在控制杜兰特的上场时间和使用率,他的伤病频率还是显得太高了些,在杜兰特出战的这些比赛中,他场均可以轰下27.3分6.7篮板5.2助攻的全面数据,且投篮命中率高达54%,依旧可以说是超级明星的表现,因此只要杜兰特能够健康的出战,加上相对年轻的欧文和哈登,篮网队三巨头的战力将是巨大的。

1000.webp.jpg

然而这一切目前可以说只停留在“如果”层面,因为就本赛季来看,想要杜兰特保持健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现在仅仅是常规赛阶段,到了对抗强度更激烈的季后赛,杜兰特又如何才能保证身体健康?此外,杜兰特的这次受伤也将进一步影响他和队友之间的磨合,就拿三巨头来说,自组建以来他们合计只在一起打了7场比赛,无论是杜兰特欧文还是杜兰特哈登亦或者是哈登和欧文,他们在一块真正磨合的时间是很有限的,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上,这无疑会成为球队的一个不确定性因素。

毫不夸张的说,杜兰特的身体状况是篮网队本赛季能够走多远的关键,我们对于篮网一切的预测都是基于篮网队拥有三巨头的情况下,一旦缺少了其中的一人,那么篮网队的战绩就会明显下降,更何况他们还刚刚失去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万幸的是,杜兰特的这次受伤目前来看并不算严重,纳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杜兰特很痛,但是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伤病具体有多严重,他将在明天早上接受评估,现在一切都还不好说。在看到他明早的感觉后,球队将决定是否需要对其受伤的大腿进行扫描。目前的计划是让杜兰特跟随球队继续客场之旅,我还没有从医务人员那里得到完整的汇报。”

现在,杜兰特已经被列入了球队每日观察的伤病名单中,从受伤的过程能够看出,杜兰特缺席本场剩余的比赛更多的是出于保护性的举动,但很显然,在杜兰特伤势的问题上,篮网队需要足够的谨慎和耐心。

欧文也在赛后谈到了杜兰特的受伤,他表示他会在杜兰特和哈登缺阵期间扛起重任,“每当看到有一个队友倒下,都绝对是对我们一次沉重的打击。我们现在只能祈祷他的伤情并不是太严重。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我要扛起球队的责任,我需要找到更好的投篮机会而不是持续的单打,再单打。”

话虽如此,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欧文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找到更好的投篮机会再去执行进攻,在比赛最后时刻,欧文的几次投篮选择都值得商榷,尤其是在队友沙梅特此役轰下生涯新高30分的情况下,欧文并没有将球有意识的让沙梅特进行终结,显然在杜兰特和哈登将继续缺阵一段时间的情况下,对于欧文带队能力又将是一次极大的考验,他需要证明自己能够真正扛起责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