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榜眼绿军首秀表现亮眼 少帅:他在长期计划中

李辉04-18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还记得曾经的榜眼秀贾巴里·帕克吗?2014年选秀大会,帕克在第二顺位被雄鹿队选中,在球探们看来,帕克的天赋足以比肩当选状元的安德鲁·维金斯,同时他也是那届被称作选秀大年中的代表人物之一。

然而,当维金斯还在勇士打上先发,当选秀时在帕克后一位被选中的恩比德已经成为MVP的候选人时,帕克却在本赛季淡出了联盟,毫无疑问,伤病是导致帕克在26岁年纪被国王队裁掉的直接原因,在雄鹿效力期间,他两次遭遇了膝盖十字韧带撕裂这样毁灭性的伤病,这也让他的竞技状态持续下滑,原本在雄鹿队,他是重点培养的对象,而字母哥只是被看做未来辅助帕克的球员之一,但在受伤之后,16-17赛季还能场均拿到20.1分的帕克并没有在17-18赛季合同到期后和雄鹿队续约,此后在奇才和公牛、老鹰,伤病问题始终困扰着这位当年的超级新星。

在经历了本赛季中期被国王队裁掉的苦涩后,帕克并未就此放弃追逐篮球的梦想,最终在近日凯尔特人队和他签下了一份两年的合同,尽管这份合同的平均年薪还不到150万美元,属于彻彻底底的老将底薪合同,但如今的帕克最需要的就是一个能够再度证明自己的机会。

加盟凯尔特人仅仅1天,帕克就在今天球队和勇士的比赛中迎来了首秀,并且有着出色的发挥,全场比赛帕克登场16分钟,6投5中拿到11分4篮板,其中4个篮板全部都是进攻篮板,从这项数据上你就能够看出帕克有多么想证明自己,此役,帕克的5粒运动战还包括一记中距离投篮,很显然这样的帕克是凯尔特人队希望看到的。

赛前,史蒂文斯在谈到帕克时就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帕克是球队长期计划中的一员,“帕克一直都非常出色,很显然他之前遭遇了一些令人沮丧的伤病,这中断了他的发展。我们对他有一个很长的计划,他是一名可以打四号位并在小个阵容里出任五号位的球员。他是球场上的一个得分威胁,很高兴我们能在未来的两年中拥有他。我们希望他可以在这继续取得进步。”

EzOg4VDVIA40b7E.jpg

在如今凯尔特人队的内线,尤其是中锋位置上,随着泰斯的离队,他们缺少一个既有不错运动能力,又可以拉开空间的球员,很显然帕克具备这样的条件,尽管他的身高打中锋比较的吃亏,但当球队需要摆出小个阵容时,帕克就是球队可以信任的一员,史蒂文斯接着表示,“我们会对帕克保持耐心,我们对他的计划是以年为计算单位的。他可以在小球阵容里担任中锋,特别是他能跟我们队中那些出色的球员一起出场,他能传球,他能发起进攻,他能运球,同时他还能对篮筐产生实质的威胁。现在,我们能真正地派出一个非常全能又高大的阵容了。我们现在有了更多的选项,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形和不同的对手派出不同的球员。我认为他的到来对我们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首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后,史蒂文斯也在赛后称赞了帕克,“他今天在得分端站了出来,他帮助我们重新回到了比赛的竞争中。”

万事开头难,对于本赛季此前只打了3场比赛的帕克来说,在凯尔特人的首秀有如此的表现无疑是令他可以高兴的,接下来,凯尔特人依然面临着保住东部前六名这样一个艰巨的任务,因此留给帕克证明和表现自己的机会还有很多,这位曾经天赋异禀被寄予极高期待的潜力新星,正在用另一种方式诠释存在的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