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赢后输遗憾错失五连胜!勇士的容错率进一步降低

李辉04-18 1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上场对阵湖人轰下40分的杰伦·布朗赛前宣布不会出战时,当勇士队首节取得33比24的领先,当库里连续第10场砍下30+,各式各样的三分球手到擒来时,看起来勇士队将要豪取5连胜。

然而自首节之后,勇士队输掉了剩余的三节比赛,包括最重要的第四节,最终库里的47分成为了空砍,勇士队遗憾的错失5连胜。

EzONu4eVcAU_r1m.jpg

此役,勇士队的整体发挥不可谓不出色,全场他们以51.4%的命中率轰下114分,并且在三分线外40投17中,但这样的一场比赛再次证明了,在NBA的比赛中,一些看似小小的失误,却会造成巨大的影响,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库里在脚踝轻微扭伤的情况下带伤作战,并且连续用得分帮助球队稳住局势,然而关键时刻,格林错失空位上篮的机会,贝兹莫尔则两罚不中,众所周知,他们两人是和库里并肩作战时间最久的两名球员,但在这场比赛中,正是他们在最后时刻犯下的错误,葬送了库里整晚的努力。

输掉这样的一场比赛对于勇士队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尤其是在今天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结果的反衬下,勇士队的先赢后输变得更加可惜,今天之前排在西部第8位的灰熊在客场挑落了字母哥带领的雄鹿队,拿到了一场相对意料之外的胜利,与此同时,今天之前排在第9位的马刺队在轮休了德罗赞、米尔斯、珀尔特尔三位重要球员的情况下在客场战胜了近期势头非常出色、高居西部第2位的太阳。在这场胜利后,马刺队在战绩上再度追平勇士,勇士队则落后第八的灰熊2个胜场,从第8的追赶者,到第9的保卫者,形势的变化就在转瞬之间。

EzOaHR5UUA0hHUF.jpg

赛季后半段,相对而言勇士的赛程是比较轻松地,但正所谓NBA无弱旅,更何况勇士今天面对的还是凯尔特人,因此勇士队如果不能解决他们在关键时刻容易掉链子的问题,球队就很难争取到在附加赛上拥有一个较为不错的排位,根据今年季后赛的赛制,第7名和第8名的球队将先进行一场比赛,负者将和第9和第10的胜者进行决战,意味着获得第8或者第7将至少拥有两场比赛的机会,因而对于勇士来说,赛季最后阶段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打进西部前八。

赛后,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谈到了球队本场的表现,“我告诉球员们,我觉得他们今天打的不错,特别是年轻球员在这种季后赛级别的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两支球队在场上疯狂竞争,输球很伤人,但我告诉他们,今天的感觉好多了。不同的是,他们的出手数比我们多14次,这是进攻篮板和失误造成的。”

谈到带伤作战的库里时,科尔表示库里自己坚持要继续比赛,“不仅仅是技术水平,还有他的信心,他不惧失败,他在场上付出了一切,他的状态正佳。他受伤后我告诉他,不要在场上硬撑,他说不,他很好。”此外,科尔还在赛后表示,“我现在还不知道情况如何,我问过他感觉怎么样,他说还好。我的感觉是,这是一次痛苦的扭伤,但我相信他会没事的。”

进入赛季冲刺阶段,可以说每支球队的疲劳度都达到了一个峰值,勇士同样如此,库里今天遭遇脚踝伤势,球队近期另一个表现出色的球员托斯卡诺·安德森则因为一次奋力救球头部受伤,可以说,勇士队在尽全力拿下比赛的同时,还多多少少要考虑到球队潜在的伤病隐患,简单的说,在赛季初战绩不佳的情况下,虽然近期勇士的整体状态明显提升,但他们的容错率已经非常有限了,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在客场面对东部第一的76人和近期势头凶猛的奇才,这样的两场比赛,勇士队无疑将继续面对严峻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