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韦尔:如果不是交易体检 癌细胞可能已经扩散了

李辉04-14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哪笔交易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交易?在本赛季之前,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以说有无数多种,无论从什么角度,你都可以找到一个交易成为心中最佳的交易,但在这个赛季之后,这个问题或许已经有了一个固定的答案,那就是在发生在步行者、篮网、火箭等球队间的多方交易。

从球员的角度看,这笔交易的主角毫无疑问是詹姆斯·哈登,不满球队未来规划的他最终选择离开休斯顿,为了得到这名超级巨星,篮网队将他们的青年才俊卡里斯·勒韦尔送到了火箭,火箭队则用勒韦尔和步行者交易得到了奥拉迪波。

仅有竞技层面上说,这笔交易的各方都暂时还未到评估的时候,但对于勒韦尔本人而言,这笔交易的意义是难以用言语来形容的,因为在这笔交易发生后,勒韦尔在来到步行者体检时发现了自己的左肾已经感染了癌细胞。

日前,勒韦尔回忆了自己体检后的经历,步行者球星表示如果不是交易要进行体检,可能癌细胞现在已经在身体内蔓延扩散,“我当时认为只是一个普通的体检,我在医院待了3到4个小时,我知道有事发生,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一个医生说核磁共振结果显示我肾里有肿瘤,我震惊了,我不知道说什么,我当时打得不错,得知此事令人难过。”

勒韦尔接着表示,“两天后的复查,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好消息是没有扩散,坏消息是结果是癌症,经过手术,他们确信我可以再次打球,最终,他们决定摘除我的左肾对我长期来说是最好的做法。首先,我感觉我很幸运,因为如果没有交易,没有做体检,可能就扩散了,情况可能会糟糕多了。”

image.png

因此,这笔交易不仅对于各支球队来说是阵容上的调整,更重要的是它在很大程度上拯救了勒韦尔的生命,如果没有这样的一次体检,后果将是难以预料的。

及时发现了身体存在癌细胞,勒韦尔很快接受了步行者方面提供的治疗,如今的勒韦尔已经重返赛场,在经历了这样的一次重生后,如今的勒韦尔开始更加享受篮球,享受生活,“在手术后,感觉篮球对我来说就是额外的馈赠了,我上场打球很开心,我不会把打球当做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最终,这一切本可能会终结。因为我可能现在不会打球了,可能都不会活着了。”

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对于勒韦尔来说也是如此,在来到步行者队后,他迅速成为了这支球队首发阵容中非常重要的成员,迄今为止他已经代表步行者队出战了17场比赛,场均上场32.9分钟,拿到17.6分4.5助攻,投篮命中率42.7%,尽管这并不是一个多么亮眼的表现,但对于勒韦尔和步行者来说这都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此外,根据一位NBA球探的表述,他认为勒韦尔将成为未来步行者队的头号球星,“他感觉很棒,看起来也很棒,他看上去再次有了那种超级球星的潜质,他会成为步行者未来多年的头号球员,步行者队也将围绕他重建。”

在篮网效力时,勒韦尔就已经展现了自己出色的天赋,只是篮网队急于在当下取得成绩,最终他们牺牲了勒韦尔,如今在步行者队,勒韦尔将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在摆脱了疾病和伤病的困扰后,未来几年属于勒韦尔享受篮球、不断提升自己的时间还有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