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当背景还折损大将 穆雷倒下令掘金损失惨重

孔德昕04-13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丹佛掘金在这个夜晚损失惨重。球队不仅在客场以107比116输给勇士,成了斯蒂芬·库里加冕队史得分王的背景板,还在最后时刻遭遇了核心伤退的悲剧一幕。

意外发生在末节比赛还剩50.6秒的时候,落后7分的掘金仍未放弃追赶。贾马尔·穆雷在一次突破攻筐的过程中受伤倒地,身旁两位包夹防守的勇士球员一脸惊诧。通过慢镜头回放,人们发现穆雷是在无对抗情况下受伤的,他在左腿踏地发力瞬间扭伤了左膝,然后立刻痛苦倒地,这次受伤并不是因为和勇士球员发生了碰撞。

GIF.gif

倒在篮下的穆雷异常痛苦,他抱着左膝在地上打滚,掘金医疗人员立刻上前查看他的伤情。最终穆雷没有坐上工作人员推来的轮椅,而是被两人架着离开了场地。在起身之后,穆雷很明显不敢让左腿受力,他几乎是搭着工作人员跳下场的。

“眼下,我们更衣室内的气氛很凝重。”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赛后说,“关于贾马尔的伤情还没有结论。我们只能等待着(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出炉再说。”

“一些助教说他们看了回放,贾马尔看上去是过度伸展了膝关节。他才刚刚从另一项膝盖伤病中恢复归来,之前他缺席了四场比赛。右膝问题一直在困扰着他...我真的替他感到难过。希望大家都能继续为贾马尔祈祷,也希望我们能得到一些好消息。”

此役是穆雷缺席四场后归来首战,他的右腿裹着一圈护具,但最终左膝伤病又像恶魔一样袭来。倒下之前穆雷登场33分钟,15投5中拿到17分4篮板4助攻,在马龙教练看来,穆雷这次受伤和出场时间无关,单纯只是一次意外。

“赛前贾马尔表示自己的感觉很好。...我认为他的受伤和上场时间无关,那应该只是一次诡异的意外,我们会为贾马尔和他的家人祈祷。”马龙说。

Ey08W1aVcAMh8Yv.jpg

被问到看见穆雷倒下时自己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掘金中锋约基奇回答:“他摔倒的那一刻我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到任何人陷入痛苦都会让你非常非常难过。他是一名战士,一直在努力战胜一切,而他当时无比痛苦。”

赢球的勇士也在赛后为穆雷送上祝福,科尔表示:“我们更衣室里的每个人都在担心着贾马尔·穆雷,我们都希望他没事。我们希望他没有受伤,那是一次吓人的倒地,整个球馆当时都陷入了寂静。每个人都在为他担心,所以让我们一起祈祷吧。”

对于掘金来说,穆雷的倒下实在是过于沉重的打击。丹佛人近来状态火热,过去20战拿下了17场胜利。在交易截止日换回阿隆·戈登后,球队一跃成为了争冠热门之一,而约基奇和穆雷一内一外的组合当然还是他们的基石。上赛季掘金就在这二人的带领下一路杀进西决,当时穆雷发挥极佳,季后赛首轮面对爵士两次轰下50+,场均得到31.6分6.3助攻5.6篮板。在19场季后赛里,他场均26.5分6.6助攻4.8篮板。

在常规赛来到最后四分之一阶段,如果穆雷真的遭遇大伤,掘金的排名形势和季后赛征途都会大受影响。

Ey0-mSVWUAAbQPa.jpg

“你们都知道贾马尔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尼科拉和贾马尔,他们把这支球队带到了一个新高度。”小迈克尔·波特谈到穆雷的意义时说,“人们总会谈到他俩的组合,我们需要贾马尔...但眼下我们更关心的是贾马尔这个人,球队的事情先放在后面。”

本赛季穆雷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截至今日赛前他场均得到21.3分。

“每个人都知道贾马尔是我们球队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和尼科拉是一对搭档。”掘金后卫蒙特·莫里斯说,“他场均能贡献很多分,而且还有着领导力,无所不能。你真的完全不敢想象他以那样的方式倒下,他的身体是那么强壮...我真的不愿意谈论伤病。”

根据掘金记者报道,穆雷的伤情最快也要等到当地时间第二天一早才会更新了,希望届时大家能收获一些好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