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被驱逐成转折 湖人二队客场狂胜双核篮网!

孔德昕04-11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26比101,这是湖人客场挑战篮网一役的最终比分,如果没看比赛,你很难相信拿到126分的是湖人。

名号上这场比赛被视为总决赛预演,但结合实际情况,这一战并不能体现两队的真实水准。特别是湖人这边,詹姆斯和浓眉仍未复出,缺少他们的紫金军团最多只能算二队。在詹眉缺阵期间偶有亮眼表现的库兹马也继续休战,湖人的纸面战力大大受损。

EyqczubUcAU0nRT.jpg

对面的篮网也有伤员,詹姆斯·哈登因右腿筋拉伤缺席,但杜兰特已经于上一场完成复出,他们起码有KD和欧文双核带队。而且阿尔德里奇、格里芬两位买断后到来的老兵也都可以登场,篮网的阵容完整度明显好于湖人。

所以在赛前,不少人调侃这是一场湖人少输当赢的比赛,但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从开场第一分钟开始,湖人就是更积极主动的一方。霍顿-塔克、大莫里斯和施罗德连中三分,紫金军团外线手感相当火热。紧接着德拉蒙德的内线优势也开始显现,无论是低位背打、挡拆顺下、还是冲抢前场板,他都给对位的阿尔德里奇制造了巨大困难。半节打完,湖人领先了将近两位数。

“在开场奠定比赛基调这方面我们需要做得更好,我承认责任在我,开局阶段我显得太被动了,这种负面因素也传染给了全队。”老将阿尔德里奇赛后直言。“我这赛季缺席了很多比赛,还需要找回自己的身体感觉,但这不是借口。我今晚在防守端的糟糕表现是不能容忍的。”

微信截图_20210411111031.png

阿德确实没能扛住德拉蒙德的强攻,但这并非篮网输球的唯一原因。整个上半场打完,他们仅以58比61落后3分,靠着欧文和杜兰特的火力,布鲁克林人保留着赢球希望。但第三节开场没多久,改变比赛的转折点到来了。

第三节刚打了2分钟出头,欧文在一次防守中和施罗德发生了摩擦。在裁判响哨后两人仍面对面喋喋不休,最终各吃了一次技术犯规。但这次技犯并未让欧文作罢,他仍在朝施罗德喷着什么,于是另一位裁判又吹给欧文一次技犯,直接将其罚出了场。而看上去没有还嘴的施罗德跟着也吃到了个人第二次技犯,同样被驱逐了,赛后裁判解释是因为施罗德朝被驱逐的欧文挥手,做出了嘲讽的举动,所以又吃了技术犯规。

这是欧文和施罗德生涯首次被罚出场,在下场之前,两人分别是各自队伍里进攻表现最好的球员。施罗德11中7拿了19分4助攻,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欧文则是11中6得到18分4篮板,是篮网最稳定的攻坚点。这次兑子让两队都损失惨重,不过彼时人们觉得湖人的麻烦或许更大,因为在詹眉、库兹马和施罗德都不在的情况下,他们看上去几乎没有合格的进攻发动机了,而篮网这边好歹还有杜兰特带队。但现实却是,插曲过后断电的是篮网。

EyqIVpvVIAIhaS_.jpg

欧文和施罗德双双被逐之后,篮网彻底不会打球了。杜兰特接连出现失误,球队的进攻彻底哑火,湖人则靠着防守反击和篮板冲抢用简单粗暴的方式下分。随着新援麦克勒莫第四节开局一人连拿11分,湖人彻底打花了比赛。

根据统计,驱逐意外发生后,湖人打了篮网一波60比39。在这段时间里湖人全队三分18中12,篮网则是14投0中。缺少施罗德的湖人仍然靠着坚实的防守和果断投射保持攻防节奏,而篮网这边则显得毫无章法,很快便缴械投降。

“我不觉得欧文和施罗德被驱逐影响了我们,对手同样受影响,但他们很快就回到正轨了,我们就是打得不够好。你得承认今晚对手掌控了比赛,击溃了我们。”杜兰特赛后说道。

杰夫·格林也表示:“我不打算对判罚做出评价,我希望没人被驱逐,但那就是发生了,对手后来更加团结、打得更有侵略性。...我们今晚侵略性不足,另外也投丢了一些不错的机会。”

EyqVBrWW8AA1mNM.jpg

对于篮网来说,输掉这一仗令他们难堪,但对湖人而言这场胜利可谓酣畅淋漓。“尽管队内有很多人缺阵,但我们依然打出了很好的防守,这是一场团队的胜利。”湖人主帅沃格尔说道。而在施罗德直言“这是球队本赛季最棒的一场胜利”后,沃格尔也表示了赞同。

虽然从大批人员缺阵的角度看,这场比赛对于两队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但从气势上说,湖人这一胜为他们助力颇多。两支球队有机会在7月的巅峰舞台相聚,届时湖人便能带着上次交手屠杀篮网的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