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助太阳笑傲西部巅峰战 今夏将再获顶薪合同?

孔阳04-08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关键时刻,你可能找不到比克里斯·保罗更好的球员。”太阳与爵士比赛结束之后,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的这番话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

即便这场西部第一与西部第二之间的交锋并没有特别多人关注,但太阳与爵士两支球队还是打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对决。最终,太阳队历经加时以117比113击败了对手,老将克里斯·保罗依旧是太阳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的最大功臣。

本赛季至今,太阳队打出了超越所有人预期的发挥。赛季开始之前,更多人相信太阳最多也不过是能够跻身西部前四名。如今,他们的排名高居西部第二,在今天击败了爵士队之后,甚至有成为西部常规赛冠军的可能。

51002749632_4cb4a26ed3_b.jpg

其实早在上个赛季复赛之后,太阳队便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潜力。但真正给这支球队带来脱胎换骨变化的,还要数克里斯·保罗。他场均16.3分8.8助攻的数据或许并不耀眼,但保罗的到来改变了整支球队的球队文化。另一方面,在那些与顶级强队交锋的硬仗当中,保罗总是能够打出令人惊讶的表现。

此役对阵爵士,保罗就是帮助太阳破局的那个人。爵士队外线防守凶猛,场均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34.4%,高居联盟第二名。而在内线,又有戈贝尔一柱擎天,因此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在第三名。但是,爵士队也有自己的弱点,即他们在中距离的防守并没有那么稳固。保罗就是抓住了对手的这一弱点,连续在中距离开火。

全场比赛,保罗合计砍下了29分,仅是在中距离便命中了9球拿下了18分。当他来到中距离得分的时候,戈贝尔就必须离开三秒区出来协防。然而,保罗的中投实在太过于稳定,戈贝尔有时候也只能望球兴叹。另一方面,即便保罗没能投进,戈贝尔也已经远离篮筐,太阳队自然而然的就有摘下前场篮板球的机会。

数据统计显示,此役太阳队一共摘下了16个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多达18分。看似保罗和这些数据并不关系,实际上这就是所谓的数据无法体现CP3之于一支球队的作用。

APQPF6QCEZCL7GQ7ON4UKLRRG4.jpg

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保罗却不像其他太阳球员所表现的那样兴奋。“这种比赛肯定是有助于我们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拿下这场胜利的感觉可太棒了。”保罗说道,“但归根结底,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你懂我说的意思吗?我们并不是赢下了一个系列赛。我认为赢下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们而言是很棒的经历,我告诉教练,我们必须出场更多时间,为季后赛做准备,我们通过这样的机会为季后赛做准备。总而言之,拿下这样一场精彩又激烈的比赛感觉很棒。”

自2005年进入联盟以来,保罗很少缺席季后赛,他早已经成为了赢家的化身。对于他来说,这样一场季后赛氛围的较量并不算什么。可保罗其实也明白,太阳队其他年轻球员们在经历过这样一场血战之后,会获得巨大的成长。

“我认为我们很好地在场上艰难作战。在季后赛前有几场这样的比赛是很好的。太阳需要这样一场充满那种能量的比赛,在这样的比赛中内线的大家伙们必须打大量时间。”保罗说道。

其实上个赛季在雷霆效力的时候,保罗就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当时,雷霆队内年轻球员们都没有体会过打季后赛是一种怎样的滋味。可在保罗的带领之下,雷霆最终杀入了季后赛。如今在太阳,情况其实也是相同的。太阳队的球员们此前一直都在乐透区徘徊,但在今年保罗将带领他们到季后赛的舞台上一展身手。

不论是从黄蜂到快艇,从快艇到火箭,从火箭到雷霆,还是如今从雷霆到太阳,保罗每加盟一支球队,总能提升这支球队的胜率。正因如此,即便保罗如今已经35岁高龄,但他依旧是各支球队都希望能够得到的香饽饽。

EybkdO7VEAE3ba_.jpg

值得一提的是,手握球员选项的保罗其实可以选择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与太阳队续签一份新的合约。根据劳资协议规定,保罗可以和太阳重签一份2年8400万美元的合同,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在太阳队效力直到2024年。

不得不说,给一位老将如此高薪的合同需要一定的勇气,但考虑到保罗这个赛季的表现,以及他带给这支球队的变化。或许,太阳队的管理层也会好好斟酌一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