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裤”变“八分裤”击败雄鹿或成勇士赛季转折点

李辉04-07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康诺顿的补篮未能掉入篮筐后,库里双手握拳,激情庆祝,仿佛他刚刚上演了绝杀,仿佛勇士队又一次赢得了总冠军,然而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胜利,并且对手还缺少了当家球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然而这样的一场胜利对于勇士的意义却并不普通,因为这是球队过去10场比赛拿到的区区第2场胜利,这场胜利也让勇士队得以继续留在西部前十,即留住附加赛的资格。但最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的勇士队有了一个令所有球迷都感到振奋的变化,那就是科尔对于库里的使用。

毫无疑问,本赛季是科尔14-15赛季成为主教练后遭受批评最多的一个赛季,这当中他对于库里的使用备受质疑,尤其是在库里的出场时间上,科尔是那么的固执,在科尔的计划中,库里通常会打满首节比赛,然后在第二节还剩6分钟时再度上场,下半场比赛库里的出场计划安排和上半场几乎一致,然而这就牵扯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即很多时候,勇士队在第四节初被对手打出一波流或是比赛濒临进入垃圾时间,通常情况下,这种时候教练会提前让核心球员登场稳住局势或者避免比赛提前结束,但科尔却始终坚持自己掐表换人的原则,因此除掉那些被打花或者勇士打花对手的比赛,库里每场比赛都会在比赛还剩下6分钟的时候再度登场,这样的库里也被球迷戏称为“六分裤”。

image.png

可以说,正是因为科尔的这种固执,勇士队本赛季输掉或是葬送了一些本该可以赢下的比赛,这也让勇士球迷对于科尔的用人极为的不满。

然而对阵雄鹿的比赛,科尔却奇迹般的做出了自我改变,在第四节还剩下8分钟时,库里披挂上阵,“八分裤”的登场很快改变了比赛的局势,并为球队最终的逆转奠定了基础。

赛后,库里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他本场末节提前上场一事,“我当时对教练说‘待会能让我多打两分钟吗’科尔说‘可以的,斯蒂芬,这样效果不错’‘好的,那我们四分钟后见’”

这次简短的对话改变了勇士本场比赛的走势,事实上,这场比赛如果不是库里在第三节单节19分的表现,勇士队将早早被对手击垮,而库里在第四节的提早登场也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当他在场时,勇士才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

“我不清楚如果过去的这个赛季我第四节都多打两分钟会有什么不一样的结果,战绩会有什么区别,但我觉得,在今天,这(多打两分钟)是非常有必要的。”库里赛后说道。

库里对于这支勇士队究竟有多重要?一项数据显示,当库里本赛季在场时,勇士队的进攻效率能够排在联盟第13位,虽然称不上优秀,但对比库里不在场时的数据就有很大的差异,本赛季在库里在场下休息时,勇士队的进攻效率只有99.8,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在过去5个赛季NBA所有球队中,这一进攻效率排在最后一位,且排在最后一位2016-2017赛季的费城76人也能够达到103.2。

因此,库里之于勇士队的意义真的不仅仅是他每场贡献的29.7分6.0助攻那么的简单,他是整个球队进攻的灵魂人物,是球队进攻唯一的动力源泉。

事实证明,当库里能够在第四节提前上场时,勇士队在第四节的整体表现就能够提前,因此对阵雄鹿的比赛,或许会成为整个赛季勇士队的转折点,此战过后,科尔会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此前的轮换时间安排值得商榷,接下来的比赛,库里在第四节有望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事实上,对于自己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库里也在近期和科尔进行了一番沟通,科尔在采访中表示,“库里早些时候和我聊过,他希望增加他的上场时间。”

截至目前,库里本赛季场均出场33.9分钟,尽管这创造了自2015-2016赛季以来的新高,但在整个联盟中也只不过排在第29位,做个简单的对比,控卫位置上其他优秀的球员利拉德场均出场35.9分钟,欧文35.7分钟,韦斯特布鲁克35.2分钟,试想一下,如果库里每场能够多达2分钟,整个勇士队的表现都将变得不同。

击败雄鹿后,勇士队接下来的赛程依旧不轻松,他们目前在西区的排名形势也依旧严峻,但好在科尔开始意识到增加库里上场时间的重要性,更好的一支金州勇士队,可以说正在路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