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伊戈达拉收获胜利 灰熊小将们终于扬眉吐气

孔阳04-07 1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还记得吗?上个赛季伊戈达拉与孟菲斯灰熊之间的那些故事。

2018-19赛季结束之后,伊戈达拉被勇士交易到了灰熊。然而,他在灰熊队之中并没有出战哪怕一场比赛。队内的一些年轻球员,对于伊戈达拉这样的做法非常不满。狄龙·布鲁克斯曾经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等不及我们找到交易把他送走,然后跟他打一场,让他看看真正的孟菲斯。”其后,包括莫兰特在内的不少灰熊年轻球员,都表达了对于狄龙的支持。

其后在交易截止日前,伊戈达拉被交易到了热火。不过在上个赛季,热火并没有与灰熊交锋。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锋,伊戈达拉又因伤缺席。直到今天,伊戈达拉才和灰熊的这些年轻球员们展开了交易之后的第一场交锋。最终,热火以112比124不敌对手,伊戈达拉登场18分钟没有得分入账。

1232153654.jpg

本场比赛,灰熊队合计6人得分上双,全场比赛总得分达到了124分。尤其是狄龙·布鲁克斯,他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我们打得很努力,积极地分享球,我们命中了三分球。教练告诉我们,如果能够送出超过25个助攻,我们就能够赢球。我们今天的转移球很出色,也限制了对手的进攻,最终拿下胜利。”狄龙在赛后说道。

或许是由于对手特殊,狄龙·布鲁克斯在本场比赛开局阶段就打得非常积极。他与伊戈达拉也有过短暂的对位,布鲁克斯始终保持着极强的侵略性。尤其是在第三节,他单节攻下了23分,帮助球队在这一节比赛结束的时候确立了相对明显的领先优势。

谈起自己在第三节的发挥,狄龙·布鲁克斯说道:“我们打出了分享球,投进了很多三分,同时全队还有25次以上的助攻,并且找到办法在防守端限制对手,所以我们能拿下比赛。对我来说,就是找到节奏进入了一种模式,不管对手是谁,我都能接受这一挑战。我很感谢队友把球传给我,我也通过进球得分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其实他还一度扭伤了脚踝。但是,伤病并没有影响狄龙的发挥。“我的脚踝很强硬,我一般就是调整一下就继续打球,想让我提前退出比赛没那么容易。”

能够赢下这场与热火之间的对决,灰熊上上下下其实都非常开心。此役有出色发挥的,其实也不只是狄龙·布鲁克斯一人。瓦兰丘纳斯砍下20分10篮板,凯尔·安德森拿下19分,贝恩贡献15分,莫兰特虽然只有10分入账,但他贡献了4篮板外加4次助攻。

EyWBvZ6WYAMOByd.jpg

全队12人登场11人得分,其中助攻数达到3次及3次以上的就有6人。全队的总助攻数达到了30次,这无疑是球队主教练詹金斯最希望看到的事情。根据数据统计,赛季至今灰熊所有助攻达到30次的比赛,战绩达到了14胜1负。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本场比赛堪称是灰熊赛季至今表现最好的一战。他们不仅仅将此前已经四连胜的热火斩落马下,更是在伊戈达拉面前打出了一场宣言式的胜利,极大程度的振奋了队内球员们的自信心。

当年莫兰特曾经在一档节目上表示,当他得知伊戈达拉将会加盟灰熊的时候,自己感到非常兴奋。可是后来,伊戈达拉始终没有为灰熊出战,并且他曾经听说伊戈达拉对灰熊的评价是“不够好”。从那个时候开始,灰熊的年轻球员们就在酝酿着可以早日完成自我正名。

到今天面对面击败热火,灰熊的年轻球员们终于扬眉吐气。比赛结束之后,狄龙·布鲁克斯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本场比赛的胜利足以说明一切。“我们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伊戈达拉也清楚这一点,我们有很多准备好上场的球员。”狄龙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